定了!这些学校本学期不返校

之前,除湖北外,全国多地都公布了各自的开学时间,但是随着疫情的变化,输入性病例压力增大,多地对开学按下了暂停键

4月14日下午,北京市教工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暂不考虑高校和幼儿园返校。北京地区高校开学遥遥无期。

多所高校发布“不开学”通知

高校方面,目前新疆、山西、青海等省高校首批学生已经顺利返校。但是全国高校的开学之路并不一帆风顺。官宣大学4月13日起开学的江苏省以及一直未公布开学时间的湖北省多所高校,包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校近期纷纷发布了“不返校”通知。

最近,西交利物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这两所中外合作大学,以及西南石油大学等高校也都发布了“不返校”通知。

西交利物浦大学:明确本学期不返校

据苏州市人民政府官网4月15日消息,西交利物浦大学决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所有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将继续在线学习,本学期无需返校。学校就学生和家长最为关切的若干事项,根据学校计划和专题研究进行回复,具体可参看学校官网。

北师港浸大:本科毕业班外的其他年级学生本学期不返校

据悉,同为中外合作办学高校的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也发出了“不返校”通知。据读者提供的学校邮件内容,北师港浸大决定除本科毕业班学生外,本科其他年级的所有学生和研究生本学期不返校,返校日期另行通知。

西南石油大学:本科生暂不开学,9-12周继续在线教学

4月16日,西南石油大学官网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学生9-12周继续实施在线教学的通知》。通知内容提到,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经学校研究决定,本学期校历9-12周继续按要求实施在线教学,同时请师生适当做好13周及以后开课课程的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第13周及以后是否继续实施在线教学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南京农业大学:几类毕业生可不返校、本科毕业论文不答辩

南京农业大学4月5日曾发布开学公告,称学校将于17日起分期分批错峰开学。据悉,因各类学生具体情况差别较大,学校尊重学生意愿,可选择自愿返校或不返校。

对于毕业年级学生,可灵活掌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要求和答辩形式,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应尽可能在导师指导下,利用网络条件在线上进行。如果学生没有必须返校的原因并提出暂缓返校要求,可暂缓返校。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排 ,本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不采取答辩方式,改由学院组建毕业论文(设计)考核小组,对学生提交的论文和 PPT 进行评定后给出考核成绩,并根据导师评阅成绩、评阅教师评阅成绩和考核小组考核成绩,综合计算论文(设计)成绩。

华中科技大学:网传毕业生五月底离校,其他年级本学期不返校

近期,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发布了一则2020届本科毕业生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毕业生应在5月23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各院(系)要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线上指导;论文涉及到实验实践等环节的可用其他方式代替。毕业生所有课程补(缓)考和重修考核工作必须安排在5月20日之前完成。学校定于5月26日前组织召开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小组会议,审核通过应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名单。

看来,华科将在五月底集中处理本科毕业的各类事务,但毕业生返校事宜未见相关安排。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非毕业年级返校时间待定

此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曾发布开学通知称,学生自4月23日起分批开学。

在返校通知中,学校安排硕士生、博士生以及本科四年级先返校,而本科其他年级学生的返校时间依然待定。

从以上几所学校的消息来看,学校对本科生基本倾向于线上答辩,在家完成论文;需要完成实验等其他线下操作的硕博士生才是返校的主流;而其他年级基本倾向于保持在线教学的状态。总之,非必须在学校才能完成实验等科研任务的人群基本上可以不返回学校。

除了部分高校对开学按下“暂停键”之外

东北多地初三年级也决定延迟开学!

辽宁省丹东市

辽宁省锦州市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根据省教育厅和省卫健委最新文件要求,我市已开始对全市中小学校教职员工(包括后勤、安保等人员)开展血清特异性抗体(IgM、IgG)检测和核酸检测。因检测需要时间,故需对全市初三年级开学日期进行调整。现将调整情况公告如下:

全市初中三年级学生同步返校时间由原定的4月20日向后推迟。各校初三年级待相关人员检测完毕,陆续开学。具体返校时间由市教育局直接通知有关初中学校。

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4月18日

辽宁省朝阳市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有关学校:

为切实做好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安全、有序开学,根据省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原定4月20日全市初三、中职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时间推迟,请各相关学校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和防控相关准备情况另行通知。

朝阳市教育局

2020年4月18日

辽宁省抚顺市

4月17日,抚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组印发《关于全市普通高中高三以外其他年级延迟开学的通知》。经抚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推迟全市普通高中高一高二年级、初中各年级、中职各年级、小学各年级原定的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和相关准备及有关要求另行通知。全市初三年级做好各项准备,近期将通知开学时间。

辽宁省盘锦市

盘新疫防指告【2020】7号

为切实做好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安全、有序开学,根据省相关要求及全市中小学校教职员工体检工作情况,现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予以调整,具体时间通告如下:

初中三年级开学复课时间由原定4月20日调整为4月27日。

其他学段开学复课时间视疫情发展变化及相关工作进度另行通知。

盘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4月17日

全国多地高校暂缓开学

甚至连初三年级也延期开学

说明目前疫情的形势依旧严峻

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出门还是要做好防护措施~

来源 | 综合抚州发布、丹东发布、锦州新闻网、朝阳日报

编辑 | 江梦婷

审定 | 金官

核发 | 李健军

点个小花

让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