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淞区莲塘小学即将迎来首批学生

点蓝色字关注“新闻株洲”

改建完毕 芦淞区莲塘小学静待学生归来

去年,本台曾经报道,闲置多年的原电子技校老校区将改建为一所新学校。如今,这里已经正式成为芦淞区莲塘小学,4月20日将迎来首批学生。

▲ 4月18日《株洲新闻联播》视频

有序排队,间隔一米,监测体温。疫情还没过去,正式开学前的最后一个周末,莲塘小学教职工组织部分学生家长和志愿者,对学生入校的程序进行模拟演练。芦淞区莲塘小学校长邓英姿告诉记者,他们会把演练过程录视频发到各个班级群,让学生和家长详细了解入校程序,确保平稳开学。

莲塘小学地处芦淞区庆云山路,附近大多是老旧小区,过往的车辆也比较多,区城管执法队员和志愿者在学校门口设置了护学岗。

去年秋季,莲塘小学已启动一年级新生招生,招收的两个班级分别安排在龙泉小学与高家坳小学借校就读。现在,莲塘小学校区一期已经改造完成,崭新的教学楼、宽敞的教室,都在等待两个班的孩子们回归母校。

今年秋季,学校还会根据具体需求,增加4到6个班,缓解芦淞区庆云、龙泉两个街道的学位压力。

记者丨陈思 王友元编辑丨肖懿轩 审核丨彭建南

关注“新闻株洲”公众号

及时获取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