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轿车坠河致村医等2人遇难 救援者:打捞上来时车钥匙还在人身上

4月18日上午11点多,云南昭通镇雄县罗坎镇军备大桥附近,一辆轿车不慎掉入河中,随后,消防、公安等部门及镇雄蓝豹应急救援队、当地群众参与现场救援。18日晚8点多,车辆被打捞上来,车内的2人均无生命体征。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遇难者包括一名当地村医,意外发生就在其诊所门口,车子也是村医的车子,事发时车辆尚未正常开动,车钥匙还在驾驶员身上,人刚上去系好安全带,车就掉进河里了。遇难的村医,在当地村民眼中是热心、尽职的医生,对于有需要的患者,他会上门看病、送药,看到村医遇难,村民们都觉得可惜。

参与救援的蓝豹应急救援队队员赵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中午接到消息时,救援队原本在拉练的队员立即赶赴现场,到达时,消防、公安部门已经在现场救援,同时,当地许多村民得知此事后,也纷纷赶来帮忙。“挺感动的,遇到这种事,村子里能出力的年轻人基本都来帮忙了,救援持续了八九个小时,最后把车子连带人一起用绳子拉上来了。车子里的两人都没有生命体征了,有一位是村医,另一个人听说跟他也有点亲戚关系。事发时,车子还没正常开动,人刚上去就掉下去了,刚系好安全带,应该是滑进河里的,不是车子行驶中冲进去的,打捞上来时,车钥匙还在驾驶员身上。”

赵先生称,此前,自己孩子生病时,曾带孩子给遇难的村医看过,觉得他很热心、很尽职,“没想到发生这种事,很遗憾”。

据当地参与救援的村民赵俊(化名)介绍,车子是在村医的诊所门口掉进河里的,车子是村医本人的车子。他得知此事赶到现场后,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河里水很深,还有淤泥,救援不容易,找车就找了挺久的。后来就让我们一起帮忙,用钩子勾住车,用绳子栓在铲车上,一点点把车子拉上来,拉车子就持续了两三个小时,一起帮忙的就有几十人。“

赵俊说,为了救援,大家都顾不上吃晚饭,车子拉上来时,村医还坐在车子里,但人已经没了,看到这里,现场有的村民忍不住红了眼眶。“就是觉得可惜了这个人。我们当地诊所不多,村医至少也50多岁了,人很好,也很热心,平时遇上谁家有人生病,不方便的、有需要的,他都会上门看病、送药。“

(北青报记者 戴幼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