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速读!内蒙古根河市封闭与黑龙江漠河边界交通

【今日天气】

13度到21度

【限行尾号】

不限行

---“海上临时观察点”在天津港投入使用

全国首个拖轮海上防疫箱体式隔离舱在天津港轮驳有限公司“津港轮32”投入使用。该“海上临时观察点”实现了拖轮作业人员、引航员和新冠肺炎疑似人员三方隔离,为全国沿海港口海上“外防输入”提供了有益借鉴。

---天津这些菜市场防疫不严被通报!

2020年4月18日,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对河北区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卫生防护指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现将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是河北区王串场社区菜市场入口处管控不严,有些顾客未经扫码即可进入;水产区地面湿滑脏污,环境卫生较差;部分垃圾桶未套垃圾袋、未加盖密闭;菜市场未设置洗手区,商户及顾客不能及时洗手消毒。该菜市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菜市场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严格扫码入场、重点区域卫生要求、垃圾处理和注意手卫生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二是河北区廉江里菜市场顾客可从后门随意进出,现场无工作人员值守;部分摊位前人员聚集,工作人员未能及时疏导;部分摊位经营者口罩佩戴不规范。该菜市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菜市场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人员体温监测、严格扫码入场、控制顾客流量和个人健康防护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要求以上菜市场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

---内蒙古根河市封闭与黑龙江漠河边界交通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下辖的县级市根河市4月17日发布《根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39号)》(以下简称《通告》),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通告》指出,全面封闭该市满归镇与黑龙江省漠河县蒙黑边界交通,劝返由黑龙江省进入该市人员,暂停该市人员进入黑龙江省。守好交通卡口,加强火车站、客运站等卡口查验管控力度,全力做好车辆人员扫码、登记、检测、管理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国务院批准海南省三沙市设立市辖区

民政部18日发布公告,国务院于近日批准,海南省三沙市设立西沙区、南沙区。三沙市西沙区管辖西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代管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西沙区人民政府驻永兴岛。三沙市南沙区管辖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南沙区人民政府驻永暑礁。

---南通大学回应学生被指再虐狗

近日,江苏南通。有网友反映去年南通大学虐狗者陈某龙疑似再次虐狗,视频显示狗被电击;被灌酒精后点燃,狗惨叫着转圈。对此,@南通大学 回应称,2019年虐狗事件后,陈某龙处于休学状态,目前在接受心理治疗,并不能确定此次虐狗的主人公是陈某龙,校方已通知陈某龙及其家人报警。

---贵阳黔灵山公园开放百人排队 老人等入园晨练

4月18日上午,正值周六,贵阳市黔灵山公园由于受疫情影响,从之前的6:30开园延长到8:30,早上起来早锻炼的老人一直在公园门口等待。为此,等到8:30分开园时,公园门口已经扎堆了上百人,人与人之间根本无法保持一米远距离,简直可以用爆挤两字形容。

---武汉降至低风险区

18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更新市县疫情风险等级评估,与4月15日评估相比,武汉市城区整体降为低风险,全省无中、高风险市县!

---两人踹朱之文家大门被行拘

近日,朱之文家大门被踹视频发到网上后,引起网友极大关注。对此,4月18日,单县警方进行了回应。警情通告称,4月15日16时许,单县公安局郭村派出所接报警称,朱某文家中大门被人强踹。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时嫌疑人已离开。朱某文表示因理解其是粉丝,虽行为不当,不建议追究责任。鉴于违法事实存在,单县公安局立即展开调查。经查,董某伦酒后慕名欲见朱某文。到后,见朱某文家中大门关闭,便与同在现场的周某鲁用脚踹开大门。董、周两人非朱某文同乡,且互不相识。目前,两名涉嫌寻衅滋事的嫌疑人董某伦、周某鲁均已抓获归案,分别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西班牙奥委会收到中国奥委会捐赠的9000只口罩

西班牙奥委会17日举办网络新闻发布会,宣布收到了中国奥委会通过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的9000只医用外科口罩。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表示:在这个艰难时刻,我们非常赞赏中国奥委会表现出的姿态,十分感谢他们对我们的同情和支持。

---美网取消还是推迟?6月前做决定

今年的网球四大满贯,澳网已经举行,温网宣布取消,法网推迟到了9月,美网怎么办?美国网球协会CEO道斯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美网推迟还是取消,6月之前见分晓,但空场打球的方案几乎是不可能的。

---官方:南美世预赛9月4日-8日重启 解放者杯、南美杯继续推迟

当地时间4月17日,南美足联通过视频会议确定,根据国际足联的指示,因疫情推迟的南美世预赛首轮比赛,将于今年9月4日-8日重启。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会议决定南美解放者杯和南美杯将继续推迟,恢复日期暂不确定。

---英超:联赛不设定赛季截止日期 将努力完成本赛季

本周五,英超召开会议,讨论了疫情的应对以及联赛何时重启等相关议题。“将6月30日设为联赛截止日”这一议题并未被提及,但会议上讨论了“联赛日期安排的可能性”。英超发言人表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英超受到了巨大的影响,英超联盟的目标仍然是完成2019/2020赛季,但只有当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情况足够安全时,联赛才有可能重启。

---几天没见面 小女孩套塑料袋拥抱执勤爸爸

据外媒4月17日报道,在美国佐治亚州,迈克尔·戴维斯用塑料袋包裹他的孙女,以便小女孩可以拥抱她的警察爸爸。小女孩的爸爸马特·戴维斯需要每天在街上巡逻,因此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在几天彼此不见面的情况下,爷爷迈克尔想到了这个方法,让父女俩可以拥抱彼此。

---德国一动物园疫情期打算 用动物喂动物

新冠疫情冲击波日益蔓延,德国一家动物园由于游客骤减、收入断崖式下跌而陷入生存危机。为解决紧迫的饲料问题,园方无奈制定了用一些动物喂食其他动物的紧急计划,如果计划实施,北极熊可能活到最后。

---46岁黑猩猩演示如何戴口罩 戴完后还“邪魅一笑”

据外媒报道,4月17日,波兰格但斯克动物园的黑猩猩拉贾在拿到工作人员给的口罩后,自己研究出了佩戴口罩的“正确方式”。据悉,拉贾已经46岁高龄,它生于德国,后来被转移到波兰的动物园。

---疫情期印度已对外输送数亿药片

4月16日,有“世界药房”之称的印度开始向全球大规模输送药物。在世界疫情暴发后,印度已向108个国家和地区供应了近8500万羟氯喹片、还有5亿扑热息痛片。疫情期间商业航班受限制,许多运输都是通过印度空军、外国撤侨包机甚至外交航班完成。印度因此受到一批“花式赞美”。

新媒体编辑 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