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买樱桃被“麻秤”?果农承诺:违规受严惩

把公平称搬到樱桃基地,果农公开承诺违规将受严惩。4月18日,贵阳市乌当区阿栗村樱桃基地开园了!当天,很多市民都前往基地品尝初恋的味道!
图片
记者在阿栗樱桃园内看到,一颗颗红润饱满的樱桃缀满枝头,很是惹人喜爱,红得诱人,吸引不少市民自驾车前来采摘尝鲜。当地村委会还把公平秤搬到基地和大转弯售卖现场,供游客将买来的樱桃复称,如有被“麻称”,可以现场投诉维权。
4月樱桃,6月杨梅,是阿栗村的品牌水果。近几年,经过引进新品种,改良老品种,这里盛产的樱桃不仅皮薄、肉厚、汁多、味美、色艳,而且樱桃树形经过矮化,方便采摘。据了解,阿栗村樱桃基地共有1500余亩樱桃,品种有玛瑙红、黑珍珠、本地樱桃、科技樱桃等。
图片
据当地村干部介绍,阿栗村今年樱桃的最佳采摘期为本月20日-30日,下周樱桃将大上市。如果游客入园体验采摘,每人收20元左右进园费,可以随意吃。摘下带走的果子,按照樱桃品种和品相买走,价格一般每斤25元-30元不等。
针对游客比较担心的被“八两秤”“麻秤杆”的问题,该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刘雄告诉记者,村委会已经在水果上市前做了大量宣传工作,并与果农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一旦违反承诺,将按照村规民约进行严惩。同时还在水果销售集中点设置有公平复称处,发现问题可以及时投诉维权,欢迎市民监督,放心购买。
小贴士
阿栗村交通路线:
1.东二环(往大营坡方向走)—渔安立交—北京东路—X128—情人谷路—阿栗村;
2.宝山北路(往大营坡方向走)—北京东路—X128—情人谷路—阿栗村;
3.北京路—北京东路—X128—情人谷路—阿栗村;
4.贵阳—阿栗公交车乘车路线604路、省委—水口寺—红岩桥—宝福山—大转弯阿栗花卉世界下车后直行500米就有杨梅园;
5.贵阳—阿栗公交车乘车路线,观水路电力医院斜对面乘座贵阳—永乐、猫场中巴车到阿栗村喇叭口下,途经水口寺—红岩桥—宝福山—大转弯阿栗花卉世界—阿栗村;
6.新添寨—阿栗乘车路线,117地质队乘座新添寨—永乐中巴车途经乌当—情人谷—阿栗村。
都市新闻记者 贾华
编辑 章虹
校对 黄盈莹
编审 钟俊怡 石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