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荃:错爱刘昌华,情断何守信,为何转头嫁给了罗家英?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每个东西上面都有一个日子,秋刀鱼会过期,肉酱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王家卫《重庆森林》

在香港娱乐圈能够叫“姐”的,我印象中有三位:“梅姐”梅艳芳,“肥姐”沈殿霞,“阿姐”汪明荃。

这三个姐都曾为情伤、为情困,却唯有“阿姐”汪明荃历经沧桑,收获了最美好的爱情。

她出道即巅峰,作为香港影视界最有影响力的艺人之一,在影视、歌唱、戏曲、主持、话剧等多个领域均有建树;

她演技精湛、颜值气质双绝,在塑造了无数个经典角色的同时,更是成为了几代人心目中的“不老女神”;

她情路坎坷,错爱刘昌华,情断何守信,在61岁的时候嫁给62岁的罗家英之后,两人同甘共苦、相濡以沫,恩爱至今。

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不会过期?

爱情,真正的爱情。

错爱刘昌华

汪明荃祖籍江苏,1947年8月28日出生于上海,出生后不久就随父母迁居香港。

中学时期的汪明荃就展现出了过人的文艺天赋,她能演能唱,能说能唱,曾在文艺比赛中多次获奖。

1966年丽的电视(亚视前身)为了培养更多的专业影视人才,举办了艺员培训班。汪明荃作为第一期第一号(0001号)考生从一千多报名者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成为幸运录取的九个人之一。

经过一年的学习,汪明荃毕业之后就受到了丽的电视的力捧。1967年,汪明荃做为新人,接连参演了《白衣泪》、《王宝钏》、《七仙女》、《花为媒》、《石头记》、《拉郎配》、《蜀国恨》等多部影视剧,放眼娱乐圈,有几人能及?

1968年,汪明荃主演的电视剧《七公主》上映,尽管这部电视剧拍摄的只是日常生活中的琐事,但是由于对观众有强烈的代入感和共鸣感,这部电视剧取得了空前的成功。

汪明荃在晋升成丽的电视当家花旦的同时,更是成为了很多观众的“梦中情人”。

这其中就有刘昌华。

刘昌华家境殷实,其父母均是香港彼时赫赫有名的制衣商人。刘昌华本人有留学经历,接受过西式教育。在电视上看到汪明荃之后,他沦陷了。

于是,每天他会捧着鲜花守在丽的电视台门口等汪明荃下班,甚至频繁去剧组探班,这给彼时的汪明荃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汪明荃为了让他死心,在当红的时期突然宣布去日本学习歌舞技艺。没想到,等她学成归来之后,刘昌华还在苦苦的追求她。

痴情的刘昌华让汪明荃非常感动,1971年,时年24岁的汪明荃嫁给了刘昌华。

前几年,两人还像大多数的新婚夫妻一样非常恩爱。可是后来两人的感情危机就来了:刘昌华跟大多数的豪门公子一样,在婚姻的城堡中待久了就喜欢沾花惹草,这让汪明荃非常痛苦。更令她受伤的是,刘家昌的父母一直渴望汪明荃为这个家族生孩子,汪明荃不是不愿意生,而是经历过一次小产之后生不了了。

丈夫整天在外花天酒地,婆婆时常在耳边冷言冷语。错爱刘昌华的汪明荃一直忍了12年,1983年两人离婚。

这段失败的婚姻对汪明荃的打击非常之大,让她一度不再相信爱情。

这也为她另一段的悲剧恋情埋下了隐患。

情断何守信

汪明荃和刘昌华结婚后,她转投了TVB,曾连续主持了四年的TVB黄金节目《欢乐今宵》。在这个节目之中,另一位主持人何守信是一位金牌主持。

两人是同行,也是搭档。汪明荃沉浸在痛苦的婚姻中无法自拔的时候,经常会向何守信倾诉,而何守信做为朋友,也时常开导安慰汪明荃。

没想到,久而久之何守信竟然对汪明荃动了真感情。

为了追求汪明荃,何守信与结婚两年的妻子欧嘉慧离婚,两人在1980年开始相恋之后还是受到了不小的争议。

一方面彼时的汪明荃并没有离婚,另一方面何守信特别照顾“欢乐今宵三小花”——戚美珍、景黛音和廖安丽,人送其“花王”称号。更令人难受的是,在1985年何守信卷入了一起“桃色勒索案”。不管事情真假,恋爱中的两人一方总是绯闻不断,另一方又如何能够忍受?

心情郁结的汪明荃在1985年又被检查出了甲状腺癌,被前夫伤、又被现男友伤,痛苦的汪明荃在1990年选择结束了这段婚姻。

汪明荃和何守信情断。

多年以后,何守信不无悲伤地说:“没和阿姐(汪明荃)能走到最后是此生最大的遗憾,如果......”

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如果呢?

汪明荃为何转头嫁给了罗家英?

汪明荃性格倔强,早在80年代就有很多导演邀请她进入电影圈。而彼时的她宁愿放弃名利,而不愿意放弃尊严。1979年,楚原导演,尔冬升、汪明荃主演的电影《圆月弯刀》上映,彼时的中国台湾当局硬是逼着她写“承诺书”、“悔过书”,因为之前汪明荃拍了很多令对方“不满”的影视剧。

汪明荃拒绝了——电影不言也罢!

而在电视圈发展的时候,因为和刘昌华失败的婚姻,以及何守信鸡飞狗跳的恋情,再加上患病,汪明荃心灰意冷。

可是她实在太想演戏,太爱表演,怎么办呢?

唱粤剧去。

1983年,汪明荃与林家声合唱完《天仙配》之后转战粤剧圈,1988年她和罗家英组成了福升粤剧团。

此时的汪明荃一边被感情弄得焦头烂额,一边还要抗击病魔,身单影只。

罗家英对这个朋友、搭档一直悉心照料。

2002年,汪明荃又被检查出患上了乳腺瘤,又是罗家英站在她身后默默地支持她、鼓励她。但两人始终没有捅破最后那层窗户纸。

可到了2005年,罗家英被检查出——肝癌晚期。当时的罗家英觉得自己时日不多了,于是就像汪明荃表白了。

其实,罗家英也曾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他曾以为此生再也不会遇见爱情了,没想到上天还是给他安排来了汪明荃。

汪明荃得知罗家英患病的消息之后,放下了自己手里的工作,在医院鞍前马后地照顾罗家英。同时鼓励他:“等你好了,我们就结婚!”

2009年5月2日,61岁的汪明荃和62岁的罗家英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登记结婚。

谁说娱乐圈没有真正的爱情?

汪明荃和罗家英他们不就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何为真正的爱情吗?

花前月下,你侬我侬,是两情相悦的甜美浪漫;

举案齐眉,红袖添香,是互敬互爱的涓涓细流;

风雨同舟,休戚与共,是相濡以沫的肝胆相照。

真正的爱情不是有多甜,而是彼此能为对方吃多少苦。

真正的爱情是谁能陪你走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