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的季节 朱鹮陕西扎推“生娃” 野化放归的也回来“找对象”

春暖花开

最近朱鹮在陕西“收获”多多

“恋爱的恋爱,生娃的生娃”

空气中都“飘着粉红泡泡”

朱鹮们随时随地都在“撒狗粮”

01

铜川4只小朱鹮已破壳而出!

铜川作为首个秦岭以北朱鹮野化放飞地,2013和2015年在铜川市耀州区沮河流域柳林林场两次野化放飞朱鹮62只。放飞至今,繁育出“铜川籍”朱鹮85只,目前,野外能监测到的朱鹮有80多只。

今年进入繁殖期朱鹮34只,搭建孵化巢17个,目前正处于繁殖孵化中。截止今天(4月19日)上午,有4只小朱鹮破壳而出。为加强保护,便于繁殖期监测,在野外安装了红外线摄像头,实时监测朱鹮孵化过程。

02

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

4只朱鹮宝宝本周出生

本周陆续有4只人工繁育的朱鹮宝宝在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出生,年纪最小的一只在今早(4月19日)八点多才破壳而出。

目前,承担“家长”角色的工作人员需要照顾小宝宝们,除了将食物打碎进行喂食,还需要严密监测温度湿度等情况。

03

野化放飞朱鹮回归楼观台

“找对象”啦!

成了家的“生娃娃”

没成家的也开始着急找对象

一些野化放飞的朱鹮

回到陕西楼观台“成家”

通过望远镜拍摄

工作人员介绍,野外“求偶”存在难度,所以个别朱鹮会回归“找对象”,对于朱鹮来说,回来的成功率更高。

目前,工作人员仅能远距离观察,如需人工援助,会提供一些食物,但帮忙也要把握尺度。

邻居金丝猴在线吃瓜

第一新闻记者:单琳 张笑坤王敬怡 黄挺 孙挺

第一新闻新媒体编辑:刘璐 王玥瑶

审核:周新丽 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