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了8个!陕西空港公安打掉一个盗油团伙

近年来,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公安分局(以下简称空港公安分局)积极推进最优营商环境建设,始终坚持立足警种职能强化打击犯罪案件,以保障群众、企业财产不受侵害为第一要务,不断加大对侵财案件的侦破力度。近日,空港公安分局经过长期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以朱某为首的系列盗窃大货车柴油犯罪团伙。
该犯罪团伙流窜在咸阳市高新区,西安草滩,西咸新区的秦汉、泾河、空港新城等地,先后作案50余起,盗窃货车油箱内柴油40000余升,价值20余万元,对西咸新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产生了恶劣影响。
2019年4月起,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辖区航空物流园附近,接连发生多起外地大货车油箱内柴油被盗窃案件,对空港新城航空物流示范区的品牌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接到报案后,空港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
图片
一方面安排分局特警队和辖区派出所加强发案时段的巡逻防控,另一方面成立以分局局长祝永民任组长,分管刑侦副局长张永利为副组长,抽调刑侦等相关警种民警组成的专案组,迅速开展专案侦查工作。
通过调取监控录像确定作案车辆,以车找人,一个以朱某为首的盗窃大货车柴油并销赃犯罪团伙浮出水面。根据摸排掌握的线索,经过十多日的缜密侦查和精心布控,先后在西安市区和咸阳市三原县、泾阳县等地抓获朱某等犯罪嫌疑人8名。
图片
图片
2020年3月26日,空港公安分局专案组民警在三原县西阳镇,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成功抓获,标志着空港公安对这个流窜作案盗窃货车柴油的团伙开始收网。为了防止打草惊蛇,不引起该盗窃团伙成员逃窜,抓捕前,专案组民警对整个案情再次进行反复分析研判,形成一个“先突袭抓捕贼首、然后各个精准击破”的稳妥安全抓捕计划。
图片
经过民警突审,面对专案民警掌握的大量铁证,朱某如实交代其伙同王某、徐某文、吴某江、管某、杨某建以及负责销赃的李某、胡某等人涉嫌犯罪事实,其中45岁的嫌疑人刘某文负案在逃。
经审查,2019年1月至2020年3月期间,朱某纠集王某、徐某文、吴某江、管某、杨某建等人,多次大肆盗窃车辆油箱内柴油,将盗窃所得赃物销赃给固定的收赃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目前,朱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全部采取刑事拘留、监视居住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之中。
法者,天下之程式,万事之仪表。针对本次侵犯群众、企业权益,破坏市场竞争的犯罪案件,空港公安分局建立和完善快速处置机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快速平息,以实际行动净化辖区营商环境,诠释了辖区群众、企业“忠诚卫士”的政治本色。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