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补贴惠民生 孝昌掀起“购机热”!

孝昌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克服疫情影响,引进智能精量直播机,利用北斗导航系统机械化旱直播水稻,促进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乡村四月无闲人。近日,孝昌县克勤农机专业合作社打破了往日的平静,来自全县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代表,认真聆听了新型播种机械技术。据了解,该新型机具集成免耕播种机自动化控制技术,通过智能APP显示器来调节播种量和种植技术参数,利用北斗导航系统实现水稻精量“云直播”,操作简单、播种精准。

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机化股负责人张继云介绍,在田间地头把新机具、新技术进行试验示范,可以有效缓解用工难,招工难这一问题,让新机具、新技术也能得到有效推广。

新冠疫情背景下,孝昌县加大农业科技示范推广以及购机补贴政策宣传力度,通过推广应用信息化农业技术、智能化农机装备,扎实推进春耕春播生产,努力实现良田、良种、良机、良技配套,为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机化股负责人张继云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状态下,我们专班进行便民远程呼吁,2020年的补贴范围扩大了,补贴金额提升了,政策力度也加大了,同时还积极引进了新机制、新技术,此举激发农民机手购买机器的热情,促进了购机补贴资金的加快落实。

2020年孝昌县争取中央购补资金1047万元,截止目前,落实补贴资金147万元,补贴机具178台套,受益农户109户。观摩现场会后,各农机代表围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促进农机专业合作社提挡升级献计献策。

记者:肖潇 杨天疆

来源:孝昌电视台

编辑:陆梦阳

编审:吕湘

出品:孝感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