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这些地方调整开学时间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近段时间以来
辽宁省、黑龙江省、山东省、
四川省等地的一些城市
调整了部分学段的开学时间
一起来看看!
辽宁抚顺
4月17日,辽宁省抚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组印发《关于全市普通高中高三以外其他年级延迟开学的通知》。经抚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推迟全市普通高中高一高二年级、初中各年级、中职各年级、小学各年级原定的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和相关准备及有关要求另行通知。全市初三年级做好各项准备,近期将通知开学时间。
辽宁盘锦
4月17日,辽宁省盘锦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
初中三年级开学复课时间由原定4月20日调整为4月27日。
其他学段开学复课时间视疫情发展变化及相关工作进度另行通知。
辽宁丹东
4月18日,辽宁省丹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调整丹东市初三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告》。丹东市初三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由原定4月20日向后推迟,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辽宁锦州
4月18日,辽宁省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
锦州市初中三年级学生同步返校时间由原定的4月20日向后推迟。各校初三年级待相关人员检测完毕,陆续开学。具体返校时间由市教育局直接通知有关初中学校。
辽宁铁岭
4月18日,辽宁省铁岭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
原定4月20日全市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时间推迟,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和防控相关准备情况另行通知。
辽宁朝阳
4月18日,辽宁省朝阳市教育局印发通知:
原定4月20日全市初三、中职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时间推迟,请各相关学校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和防控相关准备情况另行通知。
辽宁营口
4月19日,辽宁省营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
原定4月20日初中三年级开学时间推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其它各学校各年级(含中职学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另行通知。高校、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按省规定时间开学复课。未开学复课的各级各类学校(含中职学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和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不得组织线下教育、教学、培训、辅导等活动。
除了辽宁省的这7个城市
黑龙江省也对初中毕业年级
开学时间做出了调整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广4月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鉴于外防输入形势和局部疫情变化,4月12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初中毕业年级开学时间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初中毕业年级开学时间做出调整,“‘五一’前初中毕业年级不考虑开学。”
图片
此前
已有多地调整开学时间
此前,黑龙江哈尔滨,山东胶州,四川成都、遂宁、德阳、自贡、泸州、南充、眉山等地,也相继调整了部分学段的开学时间。
黑龙江哈尔滨
据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1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哈尔滨市中小学后续复学安排如下:
一、原定4月17日初中毕业学年开学向后推迟,视疫情变化情况另行通知开学时间。
二、已于4月7日开学的高中毕业年级继续上课,各区、县(市)、各高中学校要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证师生生命安全。
山东胶州
据@山东省教育厅 4月10日消息,受疫情影响,山东胶州高三开学时间延迟,具体开学时间将重新评估。
图片
四川成都
4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成都市教育局获悉,在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该市初步调整中小学(初三高三除外)的复学时间。
成都市中小学(初三高三除外)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有所调整,具体如下:
一、高二、初二年级建议定于4月13日复学;
二、高一、初一年级和职业学校非高考学生建议定于4月20日复学;
三、小学5、6年级建议定于4月27日复学;
四、小学其他年级建议定于5月6日复学;
五、校外培训机构不得早于5月6日开展线下培训;
六、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复学时间另行通知。
四川眉山
4月9日,四川省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印发《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部分学段开学时间的通知》。高二、初二4月13日开学;高一、初一和中等职业学校4月20日开学;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综合评估后另行通知。
四川遂宁
4月10日,四川省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布《关于2020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补充通知》,其中提到:
小学1-4年级建议定于4月19日报到,4月20日正式行课;
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建议定于4月26日报到,4月27日正式行课;
其他学段按原计划开学复课。
四川德阳
4月10日,四川省德阳市教育局对2020年春季学期部分学段开学时间进行了调整。
调整的具体内容为:
4月13日,初中一、二年级和小学五、六年级开学;
4月20日,中等职业学校开学;
小学一至四年级、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校外培训机构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开学前不得开展线下培训。
四川自贡
4月10日,根据四川省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调整部分学段开学时间的通知》安排,自贡全市公民办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自贡三十六中延迟到5月6日后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四川泸州
4月10日,从四川省泸州市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获悉,将继续推迟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
泸州市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原计划于4月13日开学,但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结合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群体实际情况,近日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泸县合江县、叙永县和古蔺县陆续发布了推迟开学的通知,均为继续延迟,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另行通知。江阳区、纳溪区还提到各校外培训机构在4月18日之前,一律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四川南充
4月10日,四川省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南充市部分学段开学时间调整。
部分学段开学时间调整
1.高二、初二年级建议定于4月13日复学;
2.高一、初一年级和职业学校非高考学生建议定于4月20日复学;
3.小学五、六年级建议定于4月27日复学;
4.小学其他年级、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建议定于5月6日复学;
5.校外培训机构不得早于5月6日开展线下培训。
疫情未结束,
防控别大意!
来源 | 辽宁日报、丹东发布、锦州发布、朝阳日报、辽沈晚报、盘锦发布、铁岭发布、河南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教育厅、山东教育发布、四川发布、川报观察、成都市教育局
本文编辑 | 贾文艺
责任编辑 | 贾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