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告别爬楼!柳州又一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下一个会不会到你家

19日下午,柳南区上游路配电区木材厂小区4栋1单元加装电梯项目完成井道吊装。这是柳南区老旧小区加装的首台电梯。据了解,井道采用的是不透明可隔热的材质,居民采取阶梯分层分担费用,最高的分担2万元左右。

在吊装电梯井道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条外沿灰色的井道已经竖立在1单元门口,一台吊机的吊绳吊住井道的顶部。在7楼有几名工人正在焊接电梯井道与连接楼梯过道的连廊。

施工现场

家住7楼的刘女士告诉记者,4栋1单元每层有4户,共有28户。从去年初开始,他们就开始筹备加装电梯。经过一系列流程,加装电梯项目于上月下旬正式开工。按照楼层越高承担费用越多的阶梯式分层分担费用,住在7楼的居民承担的费用最多,除掉政府的补贴,每户分担2万元左右。

工人在焊接电梯连廊

“装了电梯,不仅上楼容易了,房子还能升值。”刘女士说,她已经将近70岁,随着年龄的增大,爬楼梯越来越困难,因此就想着加装电梯。去年政府出台加装电梯实施方案后,加装电梯工作更是迎来了曙光,如今终于完成了井道安装,预计下个月电梯就能装好,“我们住的是江景房,有了电梯,条件就更加好了。”

电梯通过连廊与楼梯过道连接

负责安装电梯的施工方负责人肖先生告诉记者,整台电梯的安装费用在50万元左右。井道采用的是不透明可隔热的材质,这样就不用担心电梯被太阳烘烤导致闷热了。电梯每层都设计有连廊与楼梯过道连接,从而固定电梯。在完成井道安装后,接下来将安装电梯轿厢等,预计下个月能装好。经过验收后即可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