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神兽们”回归校园啦

今日,

兰州市初一、初二年级,

小学四、五、六年级

正式开学返校复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在兰州、天水学校开学现场看到

学生佩戴口罩入学,

接受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毒后进入教室,

课堂上老师和学生也全程佩戴口罩。

——兰州——

城关区一只船小学三测二消毒。进大门先消毒,然后测温枪测温,进入教学大楼后消毒再次测温,进教室前再测温。

城关区安乐村小学开学第一课,老师给孩子讲怎样正确戴口罩。‍

城关区华侨实验学校,六个年级分六个时段依次入校,校门口红外线测温,进教室前额温枪再次测温。

城关区和政路小学

城关区酒泉路小学进入教室前两次测温

七里河安西路小学,进门先消毒,然后测温枪测温,进入教学大楼后测温门再次测温,进入教室。

为避免人员流动,教职工操场升旗,学生教室内敬礼。

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四到六年级分时分段,分四个通道有序测温进教室。

8:20分,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举行开学典礼仪式,学生间隔一米距离参加开学典礼。

安宁区十里店小学

西固区兰化四校

兰化四校五年级学生谈开学第一天心情。

——天水——

4月20日,天水市各小学五、六年级春季开学。当天上午7时20分许,记者在天水市建二小学看到,各负责点教师已经到位,学生正在1米以上安全距离间隔点位站位排队进校。

教师在教室门口对学生进行二次测温

学生登记自己的二次测温结果

五六年级将一个班的班额暂时分成两个小班,在其他年级同学没有开学之前隔位上课。

天水市建二小学新学年升旗仪式在各班进行。

文/图/视频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兰芳、梁峡林、裴强、平丽艳、夏苗、熊园、张秀芸、玄丝雨、纪敏、赵鑫远

编辑丨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