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啦!梅州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11名队员全员返回原岗位

20日上午,梅州市人民医院举行“欢迎梅州市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仪式”。该院支援湖北医疗队11名队员回归工作岗位,继续投入到梅州抗疫前线的战斗中。

疫情发生以来,梅州市先后集结了三批医疗队,出征湖北的武汉和荆州,为当地提供医疗支援。梅州市人民医院分别派出8人、3人参与梅州第一批、第三批医疗队。

3月20日、22日,在湖北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前提下,梅州市援湖北医疗队的51名英雄平安归来,并按照统一部署来到梅州市委党校集中休整14天。其中梅州市人民医院的11名医护人员按照医院安排在家休息半月,放松身心压力,与家人团聚相处。

在欢迎仪式上,梅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志雄说,医疗队队员们是梅州500多万人民的精神写照,是全院3000多名职工的缩影。不管是在武汉汉口医院,还是在荆州公安县,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黄塘人的精神风采,用行动诠释医者的责任与担当,以高尚无私的医德医风和精湛高超的医疗技术放治病惠、抗击疫情,圆满完成援助任务。

梅州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名单如下:黄寿新、曾伟坚、郭俊华、郭苑秋、何映平、吴雪芳、谢婕琪、朱映锋、王怀耀、吴伟林、叶昌明。

【全媒体记者】张柳青

【通讯员】曾嵘 杨文伟 钟萍 梁欢

【作者】 张柳青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