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又传噩耗!猫和老鼠作者去世,曾获奥斯卡最佳短篇动画奖

娱乐圈又传来噩耗,还是一位陪伴许多人童年的“老朋友”。
图片
吉恩-戴奇(Gene Deitch)这个名字许多人初次听到一定感到陌生,但提到他的作品几乎是众所周知,而他本人在动画界更是久负盛名,《猫和老鼠》、《大力水手》、《霍比特人》等等,在动画领域工作多年的他创造了许多传奇角色。
2020年4月20日凌晨,据外媒报道,这位艺术家于上周四晚上过世,并在布拉格的公寓中被发现,他生前挚友捷克出版商彼得·希梅尔(Petr Himmel)随后宣布了他的死讯,据报道,吉恩-戴奇是“意外”死亡,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但他生前最后时光,有电影导演和制片人曾出现在他的公寓中。
图片
吉恩-戴奇(Gene Deitch)于1924年8月8日出生在芝加哥,并于1959年移居到布拉格,在那里遇到了他未来的妻子Zdenka。
小时候的经历就奠定了他不平凡的人生基调,据悉,他曾担任过一段时间的飞行员,那时他就凭借极高的绘画天赋与想象力起草了复杂而详细的飞机蓝图。
图片
1943年,他接受飞行员培训,最后却因为患上肺炎没能通过健康检测,还因此住了一年院,不过这也成为他走向动画职业的一个契机。
图片
1955年,他在动画工作室United Productions of America担任学徒,很快他就成为Terrytoons的创意总监。
在60年代初,他执导《大力水手》卡通片以及广受欢迎的《猫和老鼠》系列而盛名远扬。
图片
图片
除了动画,他在动画影视化上也有卓越的贡献。
他的电影《梦露》(Munro)于1960年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四年后的1964年,他的电影《这里的裸体》和《如何避免友谊》也获得了同一奖项的提名。
1966年他导演了电影“巴黎爱丽丝梦游仙境”。1966年,他又与捷克动画师吉里·特恩卡(JiříTrnka)合作制作了长篇动画电影《霍比特人》。
图片
吉恩-戴奇在北美航空遇到了他的第一任妻子玛丽,他们于1943年结婚,育有三个儿子——金,西蒙和塞思,并且三个孩子都成为了动画师。
在1950年代末搬到布拉格的几天后,吉恩-戴奇遇到了他生命中的另外一个女人,Bradřiv triku工作室的制作经理ZdenkaNajmanová,交往数年后,1964年他们领证结婚。
2008年退休,在那一年,他一直担任Weston Woods Studios的首席动画总监,负责改编儿童图画书。
图片
粉丝们也在社交媒体上向这位创意天才致敬,一位粉丝在社交媒体上上传了他生前作品的混剪,并配文字:“ RIP Gene Deitch。您过着艺术家的生活,影响了无数代人,这将永远不会被忘记。”
#吉恩·戴奇(Gene Deitch)去世#、#《猫和老鼠》作者#、#童年回忆#
作者:每天都想吃榴莲
责编:阿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