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新华区维康路、民族路、东风东路两侧“违建”全部被拆

4月19日,沧州市新华区建北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拆除了维康路两侧的31处“违建”。此前,新华区相关部门已拆除民族路、东风东路上的93处“违建”。据悉,这3条道路上的“违建”均被拆除。

维康路上“违建”很多,严重影响了周围群众的生活。新华区建北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集中攻坚,共计拆除道路两侧“违建”31处,拆除面积400余平方米。

接下来,建北街道办事处将对辖区剩余“违建”点位逐一梳理细化,制订清理整治行动方案,有序保障拆违治乱工作依法持续推进。

民族路地处老城区,街道较窄,加之摆摊设点的商户多,环境秩序较差。在前期工作中,新华区南大街街道办事处向周边商户发放通知,倡导文明经营,鼓励商户对门前区域分包负责,自行拆除“违建”,杜绝店外经营行为。18日上午,新华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这里的43处、860平方米“违建”,进行了强力拆除。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对民族路区域,通过规范沿街门店牌匾、安装遮阳伞、实施常态化规范管控等措施,规范沿街商铺经营秩序。

东风东路上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周边环境卫生很差,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新华区车站街道办事处将该区域作为整治重点,联合城管、公安、卫健部门合力攻坚。18日,共计拆除私搭乱建50余处,面积达3000平方米。

拆违后,新华区车站街道办事处将安排专人全天巡查,劝导各类不文明行为,加强各类垃圾清理及道路清洁,为东风东路周边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来源:沧州晚报 通讯员 刘小亮 记者 庞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