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舞》制片人谈创作缘由:我们制作的AI纪录片看哭乔丹

有时,一部好的作品会催生出另一部更好的作品。在乔丹纪录片《最后一舞》将播出之际,该片的制片人迈克-托林(Mike Tollin)透露,当初是乔丹在看了他们制作的艾弗森纪录片后被感动落泪,于是决定和他们合作的。

《最后一舞》的播出是近期的一件大事,让在疫情期间被隔离的球迷重新燃起了对篮球的热爱。

不过,谈到制作这部纪录片的初衷,制片人托林却坦言有偶然因素。

据他透露,当时他们几个制片人聚在一起,乔丹在逐次浏览纪录片,然后他突然指着一部艾弗森的纪录片,询问托林是否是他们制作的?

看托林没有回答,乔丹又问了一遍。其实,托林后来称,他当时有点懵,不知该回答是,或者不是。但他最终还是颇为谨慎地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没想到,乔丹却称这部艾弗森的纪录片他看了3遍,甚至都看哭了,这也让他现在很喜欢艾弗森。随后,乔丹走过来向他们伸出手说:“让我们合作吧。”

尽管大家提到硬汉球员,总会和莫宁等联系起来,但实际上乔丹的性格和球风也都很强硬,他一生落泪是屈指可数的。却未曾料到,乔丹竟然在观看艾弗森纪录片时流泪,这既说明艾弗森的故事有震撼人心的力量,也反映出该纪录片制作得有多么成功。

《最后一舞》是否会像艾弗森的纪录片那样,让球迷们泪奔呢?(仰卧撑/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