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雷电预警发布!新一轮降雨来袭,请注意防范!

转眼又到周一了
这个周末
浏阳的天气可谓是“变幻莫测”
从周五晚上的狂风暴雨
到周日的风和日丽
让人不禁感叹春天的“多变”
图片
现在,听着窗外的瓢泼大雨
小编这心里还是有点慌的
图片
因为就在刚刚
长沙市气象台
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长沙市区、长沙县
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
未来6小时可能发生雷电活动!
图片
昨日(4月19日),步入“谷雨”节气,湖南的天气也十分应景。
长沙市气象台监测显示,4月17日8时至19日8时,长沙平均降水量21mm,最大小时降水量29.2mm(天心区南湖路泵站),最大过程降水量61.0mm(浏阳市达浒金坑村)。预计20日白天,中到大雨;20日夜间降水减弱,小到中雨。
从全省来看,19日晚至23日,强降雨将再度上线,湘中、湘东南局地有大到暴雨,气温整体维持在较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需加强防范连续降雨及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山洪等灾害,并警惕局地强对流天气的发生。
气象专家提醒
由于谷雨节气后降雨增多,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大家可针对其气候特点进行调养,适宜的膳食有参蒸鳝段、菊花鳝鱼等,具有祛风湿、舒筋骨、温补气血的功效;草菇豆腐羹、生地鸭蛋汤具有滋阴养胃、降压降脂、抗菌消炎、清热解毒、养血润燥的功效。
此外,过敏体质的小伙伴应注意防止花粉症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此时蚊虫的繁殖和活动也变得频繁,小伙伴们尽量穿长衣长裤,喷抹驱蚊水,以免被叮咬。
中国天气网预测
未来一周浏阳天气▼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