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竟藏着这样一家紫荆花书院!内景曝光,文艺气息爆棚!23日快约起

龙城最美四月,紫荆闻春而绽,无处不洋溢着粉色醉人的芬芳。不管是柳江两岸紫荆连绵,还是大街小巷繁花似锦,都让这座工业城市陡增一抹抹柔情和蜜意,一幅“花在城中,城在花中”的美景尽在眼前。
图片
资料图
图片
当花意正浓,则书香逸动。今年4月23日,第25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如约而至,这座花香与书香馥郁芬芳的城市发出邀请,诚邀广大市民共同点燃“全民阅读”的热情 。世界读书日的当天,筹备已久的紫荆花书院以试营业的形式与广大市民正式见面,还有各类丰富多元的阅读文化活动带你开启阅读新风尚。
图片
(@Licia 摄)
据了解,为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打响柳州全民阅读品牌,从今年开始,我市将每年4月23日至5月23日设定为柳州“全民阅读月”。紫荆花书院也以此为契机,通过创新打造阅读新阵地,拓展全民阅读空间,开展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让市民尽享书香盛宴。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紫荆花作为柳州宜居城市品牌“春花秋水”中的“春花”品牌进行打造,不断推进紫荆花城市文化建设。作为全市重点建设的文化产业品牌项目,紫荆花书院在柳州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柳州日报社承办,以紫荆花为出发点,从紫荆花的形、神、意、韵来进行创意设计,打造文化鲜明、特色出众的文化书院。
图片
(@Licia 摄)
图片
(@柒夏 摄)
紫荆花书院坐落“紫荆花开半江艳”的柳北区绿城·杨柳郡之东,朝临“江流曲似九回肠”的柳江之畔,秀龙城紫荆花灵韵,以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柳江文化带神采。
图片
作为柳州新时代学习中心,紫荆花书院将浓郁文艺风与现代科技结合,引进技术成熟的互联网科技合作团队,通过文创产品区域的设计打造以及休闲餐饮区域的联动,为消费者提供与阅读、学习交流相关联的休闲消费服务。
图片
(@Licia 摄)
图片
紫荆花书院整体环境全开放式设计,所有区域没有任何墙的隔断和遮挡。装修现代年轻,贴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品位。
紫荆花书院共有以下功能分区:
图片
礼序:接待引导区、轻餐休憩区
图片
悟学:文化论坛区、党建培训区
图片
书香:共享阅读区、启智明德区
图片
雅韵:城市会客区、一览城景区
图片
匠品:文创展示区、互动娱乐区
图片
(@Licia 摄)
位于书院正中间的文化论坛区,是书院的专属活动场所,无论是以书会友的读书分享,还是授之以渔的文化讲座、作者对谈,甚至是与想象邂逅的电影沙龙、艺术展览,都将陆续在此展开。
图片
轻餐休憩区已成为现代书店的标配,紫荆花书院的“1号紫荆”同样为全开放设计,从取书到品尝醇香的咖啡和精致的糕点,读书休憩没有任何障碍。温馨灯光之下,有非常舒适的座椅、足够宽敞的桌子,精心摆放的工艺品颇有情调,是阅读、办公的不二之选。
图片
主播今天只给您简单地介绍
其中两个功能区域
其他的分区等您前来“解锁”哟~
4月23日起试营业
营业时间
10:00~22:00
书院地址
柳北区滨江东路9号
(绿城·杨柳郡东门旁)
图片
紫荆花书院简介
杨柳郡东千层绿,紫荆院落万卷书。
柳州市重点建设的文化产业品牌项目——紫荆花书院,坐落“紫荆花开半江艳”的柳北区绿城·杨柳郡之东,朝临“江流曲似九回肠”的柳江之畔,秀龙城紫荆花灵韵,以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柳江文化带神采。
书院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双层布局,现代设计风格。既名书院,读书为上,亦作图书销售、文创项目、文化活动开发、融媒体出版策划、饮品简餐等等营生。
然最为盛事,乃请洒潘江,各倾陆海云尔!
图片
试业当天
有哪些活动值得期待呢?
主播将继续为你揭晓答案!
来源:记者 周枳伽、“柳州市紫荆花书院”微信公众号
栏目策划:柳报传媒微报(lzweibao)
整 理:叶 宇、牟家莹(实习生)
值 班:叶 宇
校 对:刘 慧
责任审核:彭冰琳
看完记得给我们点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