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藏一家亲·淄昂心连心” 山东援藏淄博中队爱心捐赠温暖藏区儿童

大众网·海报新闻乌鲁木齐4月19日讯(记者 白卫 仇晶 通讯员 陈少勇)4月16日,“鲁藏一家亲·淄昂心连心”爱心捐赠活动在日喀则市昂仁县举行。活动由山东援藏淄博中队与淄博市妇联、山东狮王陶瓷有限公司联合开展。

分别在达若乡小学和秋窝乡第二小学开展“托起希望·成就梦想”爱心助学活动与“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捐赠活动。山东援藏淄博中队全体援藏干部人才冒雪分别前往两个地点进行捐赠。

山东援藏淄博中队领队、昂仁县委常务副书记毕宝锋带队前往平均海拔5156米的达若乡小学为达若乡小学、幼儿园的所有孩子们捐赠了量身定做的羽绒服、鞋袜、手套、帽子等御寒衣物和书包、钢笔、彩笔、本子等学习用品,物资价值达5万余元。

爱心捐赠活动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当地学校给山东援藏淄博中队赠送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昂仁县委常委、副县长马宁带队前往秋窝乡第二小学,现场捐赠227件毛衣及300余件围巾、围脖、帽子、手套等。每一件捐赠物品均为恒源祥集团提供毛线,由淄博爱心家庭、爱心人士亲自编织,汇聚了淄博人民的浓浓情谊,串起了对昂仁儿童深深的爱。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捐赠活动。

毕宝锋强调,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希望孩子们克服困难,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成为有用之才,建设家乡回报社会。希望老师们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和谐发展。县教体局要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教育发展的系列部署要求,在“控辍保学”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今后,山东援藏淄博中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昂仁县教育事业,积极争取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来关心关爱藏区儿童成长,为改善学校教学条件、提升教师素质和孩子们的学习成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