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全美成名!他曾和詹姆斯齐名,季后赛砍58分,如今无球可打

詹姆斯是NBA历史上当之无愧的超级巨星,不论是个人成就还是能力,又或者是影响力。

毫不夸张的说,在篮球场上,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做不到的,从詹姆斯接触篮球开始,聚光灯就一直伴随着他。

但在高中时期,却有着一位名气丝毫不逊色于他的球员:特尔菲尔。

著名杂志 “ SLAM ” 曾经这样评价他们:“ 特尔费尔和詹姆斯将会统治这个世界 ” 。

特尔菲尔是前NBA球星马布里的表弟(他自己说是外甥)。

9岁时名气就响彻纽约街球届,素有 “ 街球传奇人物 ” 的美誉,上高中后,更是凭借着自己眼花缭乱的控球技术,吸引了一大批属于自己的球迷,包括说唱巨星JAY-Z,著名导演斯派克-李。

在当年的阿迪训练营里,他和詹姆斯几乎吸引了所有的关注度。

可惜,进了NBA后,一切都变了。

在04年的选秀大会上,特尔菲尔被开拓者队在首轮第13顺位选中,可这位天才少年,却迟迟没有打出球迷心中预期的表现。

1米83的身高和瘦弱的身材,在长人如林的NBA显得极其弱势,虽然特尔菲尔有顶级的控球技术和速度,但是糟糕的篮下终结力,使得他常年命中率不足4成。

10年NBA职业生涯,竟然换了8支球队,最高光的一个赛季,场均也仅有9.8分1.7篮板4.6助攻,在14-15赛季被雷霆队裁员后,黯然退役。

退役后的特尔费尔跟随表亲马布里的脚步,短暂在CBA效力过一段时间,也在季后赛单场砍下过58分的高分。

惋惜的是,回到美国的特尔费尔又因为拖欠信用卡账单被起诉,家庭暴力被强制执行限制令以及非法持枪被警方逮捕判刑3年半。

虽然最终获得保释出狱,但种种劣迹,也宣告他基本告别职业篮球。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马布里表亲因新冠病情逝世的新闻,死者就是特尔费尔的亲哥,并且他母亲也是处于重症昏迷状态。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虽然特尔费尔犯过很多错,但总的来说,他从来没有对谁造成过肉体上的伤害。

也希望他和他的家人,能早日渡过难关吧。

郁郁不得志的天才,永远是最让人惋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