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溺水、爬树骨折,房山俩市民游玩遇险

记者20日上午从北京房山蓝天救援队获悉,19日在房山区,两名市民在户外游玩活动时遇险,一名男子在河边钓鱼不慎落水溺亡,另外一名男子在山中爬树摘野菜时摔骨折。房山蓝天救援队提醒市民,户外游玩时珍爱生命,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4月19日上午9点30分,房山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信息,在房山区大石河某支流水域,一名男子溺水。

人命关天,房山蓝天救援队迅速从社区防疫执勤点抽调40名队员,赶往事发地,窦店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指战员和窦店派出所的民警也早早到场处置。然而,三方救援力量都没有挽回落水者的生命。

据房山蓝天救援队陈队长介绍,落水男子是在河边钓鱼时不慎滑落水中,因为水下情况复杂,淤泥过多,导致悲剧发生。

房山蓝天救援队提醒市民,珍爱生命,对自己和家人负责,钓鱼、游泳远离河道,避免悲剧发生。“一看就是家里的顶梁柱,人走了他的家人怎么办?”陈队长感慨道。

上午的救援刚刚结束,19日下午13点30分,房山蓝天救援队再次接到求助信息,一名男子进山采摘“木兰芽”(一种长在树上的野菜)时小腿摔骨折。

房山蓝天救援队再次从社区防疫执勤点抽调40名队员,并配合燕山迎风派出所的民警和120急救人员,共同进发野山。

山中到处是乱石,荆棘密布,这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多麻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救援人员才把男子安全抬到山下。

“疫情期间在公园、正规景区遛弯锻炼身体就挺好,别进野山。”陈队长说,“一旦受伤,采摘的那点木兰芽,连一瓶输液的钱都不够,自己受罪不说,也让家人跟着担心,得不偿失。”

房山蓝天救援队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