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今晚来听增城援鄂英雄的抗“疫”故事!

大爱无疆,医者仁心

南方医院增城分院医生李爱民和李晖

积极响应召唤

加入南方医院组织的援鄂医疗队

启程前往湖北荆州

支援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洪湖市

30多天的日夜奋战

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朝着“零感染和打胜仗”的目标

前进、前进、再前进!

▲李爱民

▲李晖

致敬逆行,感恩有你!

增城援鄂英雄

欢迎你们回家!

今天(4月20日)19:30将举行

增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平凡的感动故事汇“英雄归来”

直播活动

邀请您来直播间倾听他们医疗援鄂、

逆行归来的抗“疫”故事

活动现场,南方医院增城分院消化内科主任李爱民、感染内科副主任医师李晖将走进直播间,以访谈的形式,通过《篇章(一)英雄•出征》《篇章(二)英雄•战斗》《篇章(三)英雄•归来》三个篇章,和我们聊聊他们医疗援鄂、逆行归来的故事。通过区融媒体中心的直播平台,用最真挚的讲述,分享质朴感人又饱含力量的英雄抗“疫”故事。

直播嘉宾

李爱民

南方医院增城分院消化内科主任

▲李爱民(左一)参加医疗队工作部署

战“疫”以来,李爱民夙兴夜寐,参与到了洪湖市人民医院感染楼病房新冠肺炎患者的查房诊治、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留观病人的会诊、广东南方医院医疗队洪湖指挥部工作部署会当中。他曾一天奔走近200公里,到7个乡镇卫生院的实地走访,摸排发热门诊及新冠患者收治情况,确保做到“应收尽收、应查尽查、应隔离尽隔离、应转诊尽转诊”。他还根据查房以及基层巡诊情况,撰写了7份洪湖市疫情研判和防控策略建议,提交给医疗队领导及防控指挥部作参考。

李晖

感染内科副主任医师

“疫情暴发,与病毒积极作斗争,是我们医生义不容辞的责任!”17年前非典来临时,正值考研的李晖主动参与到了医院的发热门诊工作;17年后,新冠肺炎疫情来临,他请缨加入到医疗队,驰援湖北,用行动践行医者初心。

▲李晖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

李晖随医疗队于2月11日来到洪湖市后,进驻了洪湖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当时,该市没有核酸检测能力,采集到的咽拭子都要往荆州送,往往第二天才得知结果。医疗队进驻后,在24小时内组织建立起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开足马力为当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减存量”。同时,组织启动新冠病毒抗体检测,与核酸检测咽拭子互为补充。

观看直播为我们的英雄点赞

今晚19点30分

请为我们的援鄂英雄点赞打call

转发扩散

让更多人来直播间

聆听他们的抗疫故事

素材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婕妮、赖衍瑶

责编:朱卓东、郑德宏

审核:吴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