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垃圾中转站紧邻小区,城管要求整改

楚天都市报4月20日讯(记者刘闪)小区外面建了一个垃圾转运站,不时有异味传来,晚上转运时产生噪音。近日,武昌区中南街付家坡社区银河苑小区居民反映,希望相关部门关闭家门口的垃圾转运站。
图片
4月15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银河苑小区。小区院墙外,在郎汇68商场后面的角落,有一处长约10米长、5米宽的垃圾站,里面堆放了一些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垃圾站内及周边的地面均有明显污渍,附近还停了两辆城管清运车和一辆铲车。垃圾转运站后面紧邻着中南新村小区。
图片
银河苑小区业主安先生说,小区外面以前没有这个垃圾转运站,大概2017年底开始出现,堆放的垃圾越来越多,有时都堆到了路面,居民从此过很不方便。夏天到了,靠北一侧的住户,在家也不敢开窗户,怕灰尘和异味飘进家里。到了晚上,转运车辆产生的噪音,有时还会影响到大家休息。疫情期间,大家更加关心环境卫生问题,希望有关部门予以重视。
图片
记者随后向中南街反映此事,工作人员称,将组织城管、社区和郎汇商场协调此事。今天上午,付家坡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接到居民反映后,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和社区人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郎汇商场称垃圾转运站经过规划批复,属于配套项目,不过因未完全复工尚未向社区提供批文。目前,已要求商场进行整改,对餐厨垃圾进行密封处理,对建筑垃圾进行袋装处理,且不允许超出中转站范围。后期,将要求商场提供批文,并约居民代表与商场会面继续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