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5个道县决定再次停课或延长停课期

【搜索下载华舆APP,浏览世界各个国家媒体的新闻资讯,且无需翻译】

图为一所已停课的公立小学。新华社/资料图

华舆讯 据东方新报报道日本政府将紧急事态宣言的对象地区扩大至日本全国之后,15个道县教育委员会4月19日均表示,计划再次停课或延长停课期。维持停课措施的有30个都府县,两者相加达45个都道府县。

这反映出安倍晋三首相3月要求全国统一停课后,虽然新学期开始的4月出现了复课动向,但目前再次停课的趋势正在扩大。岩手县回答称未定。此外,回答“其他”的奈良县表明立场称正在实施居家教学,未采取停课措施。

回答再次停课或延长的15个道县是北海道、青森、福岛、栃木、静冈、富山、长野、鸟取、岛根、冈山、高知、佐贺、长崎、宫崎、鹿儿岛。推进重点对策的“特别警戒都道府县”北海道6日以后陆续复课,但认为道内“处于可称为第二波的疫情扩大危机状况”。

回答应对举措未定的岩手县是全国唯一没有确诊者的地区。教委表示“也将充分考虑到地区和学校的状况,慎重展开讨论”。爱媛县等的一部分学校已采取停课至5月长假结束的措施,但基于紧急事态宣言的范围扩大,已把对象扩大到所有学校。

包含维持之前停课措施的地方政府在内,有关复课时间,回答配合长假到5月6日的占一大半。山形县和静冈县决定停课到包含之后周六、周日的5月10日,不过,没有地方政府表示会大幅延长停课期。

另一方面,也没有地方政府明确表示若今后疫情扩大,也不采取停课措施。如果停课期进一步延长,教学计划和考试等势必会受到影响,或许需要中央和地方政府进行应对。(原标题:日本15个道县决定再次停课或延长停课期)

来源: 东方新报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浏览世界各个国家媒体的新闻资讯,且无需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