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蛇深夜潜入银行,三水消防巧用编织袋带离现场

市民到银行自助机取款,偶遇一条50厘米长的黄斑渔游蛇。4月19日晚,佛山市三水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巧用编织袋将其带离现场。

当天22时05分,有群众报警称:三水区恒达花园招商银行垃圾桶附近有蛇出没,接到报警后,三水消防救援大队立即派出抢险救援人员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报警人得知,当时报警人正在银行准备取钱,取完钱后正准备出银行在垃圾桶旁边居然出现了一条50厘米长的蛇,报警人无从下手又担心蛇会袭击前来银行取钱的市民,随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求助。

这是一条黄斑渔游蛇,无毒。在处置过程中,为了防止被蛇袭击,消防指战员在确定好蛇的位置后,利用抓蛇工具快速准确的夹住蛇的头部,并在其余指战员的配合下,将蛇放入准备好的编织袋中带离现场。

【南方日报记者】张秀蓝

【通讯员】何咏琪

三水消防供图

【作者】 张秀蓝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