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崩了!跌破15美元,创近20年新低

见习记者 文景
4月20日亚市盘初,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扩大跌势,美原油期货合约触及2011年来低点,NYMEX迷你轻质原油盘中一度跌逾20%,跌破15美元,WTI 5月原油期货盘中也跌破15美元关口,WTI 6月原油期货盘中跌超9%。
图片
图片
图片
油气基金、石油股小跌
A股场内原油、油气类基金今天上午全面下跌。华宝油气跌0.79,报0.25元。嘉实原油跌2.23%,报0.789元,南方原油LOF跌1.72%,报0.801元,易方达原油A跌1.19%,报0.5238.石油股方面,中曼石油跌2.04%,报13.43元,中国石油持平,报4.55元。
图片
图片
IMF预计全球经济
创近一个世纪最大降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报告(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收缩3%,创出近一个世纪以来最大降幅,今年全球GDP下降总量中,预计美国将占31%,是美国在全球经济产出中所占份额的两倍以上。尽管封锁和限制出行对遏制该病毒至关重要,但也在对经济活动造成可观的损失。不利的信心影响可能会进一步打压经济前景。
经济数据表明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到来。3月份美国零售和工厂产出创出历史性跌幅,几乎每个州现在都实施了居家令。摩根大通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比去年同期下降4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德国和日本在全球GDP下降中所占的比例将分别位居第二大和第三,都超过7%。今年全年美国GDP将收缩5.9%,意大利9.1%,德国7%,日本5.2%。这些惨淡的结果将在一定程度上被中国和印度的增长所抵消。
在1月新冠病毒还没有广泛蔓延的时候,IMF估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3.3%,2021年增长3.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时表示,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0月份预测的3.4%轻微下调,原因是“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经济活动出现了令人意外的负面表现”,以及社会动荡加剧的影响。
基本面继续利空油价
中国上周五(4月17日)公布的GDP数据为负,这对于原油需求预期也带来了影响。
另外,尽管OPEC和其他产油国近日同意减产近1,000万桶/天,但原油价格仍在继续下滑,市场担心,对原油需求的实际减少可能高达3,000万桶/天。而且欧佩克在其最新报告中预测,新冠疫情将带来进一步的痛苦和原油需求疲软。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显示,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增加1924.8万桶,远高于其1202.2万桶的预期以及1517.7万桶的前值,使美国原油库存在过去三周增加了近5,000万桶;EIA精炼油库存增加680.0万桶,高于其479.5万桶的预期,远高于此前一周的47.6万桶。
IEA最新发布的石油供求前景报告预计,4月份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将下降2900万桶,达到25年来的最低水平。这相当于2019年全球每日1亿桶石油需求的29%左右。IEA还预测,2020年全球石油日平均需求将减少930万桶。
油价暴跌的影响正在整个行业蔓延:美国原油钻探公司上周关闭了美国13%的钻井平台,至此,已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钻井被关闭,原因是全球原油供过于求的局面加剧,促使钻井公司大幅削减成本,并取消了钻探项目。贝克休斯油服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66座至438座;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减少73座至529座;美国当周天然气活跃钻井数减少7座至89座。
美国石油之都的原油价格正危险地接近于零,德克萨斯州的买家对一些原油流的出价低至每桶2美元,这增加了石油生产商可能很快就得付钱给客户,让他们不再购买原油的可能性。
疫情继续发酵
非洲令人担心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19日晚6时(北京时间今早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755533例,死亡超过4万例。
在美国、欧洲疫情未达高峰并消耗全球大量医疗资源时,经济发展和医疗资源都极其落后的非洲大陆疫情也开始恶化,非洲疫情“火药桶”或许很快就会引爆。
根据非洲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截至东部非洲时间4月18日19:00(北京时间19日0:00),非洲的52个国家共报告了超过200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20270例,其中有1025例死亡,4700例治愈。目前报告确诊病例超过1000例的非洲国家是埃及(2844)、南非(2783)、摩洛哥(2670)、阿尔及利亚(2418)、喀麦隆(1016)。刚果和布基纳法索等确诊数较少的国家,病死率却远高于平均水平。
在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发布的2019全球医疗质量和可及性榜单中,非洲成为医疗质量差的聚集区。上周五,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过去一周非洲报告的确诊病例增加了51%,死亡病例增加了60%。同日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发布的报告称,即便是最乐观的情况下,非洲今年也会有30万人病亡,而最坏情况可能达到330万。报告援引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的模型指出,即便非洲国家能落实严格的保持社交距离措施,也会有超过1.22亿人感染,最多甚至能达到12亿。
机构对油价继续谨慎
针对油价后市,机构观点继续谨慎,国投安信期货最新观点认为,短期原油需求疲态压制现货价格,预计低位宽幅震荡概率仍大,长线资金可继续持有远月底部多单等待疫情情绪转向。
施耐德电气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Robbie Fraser表示,“目前现货原油价格走势与期货曲线下方几个月的合约之间存在巨大差异,7月WTI合约的价格较5月合约高出12美元左右。这一越来越陡峭的期货溢价的出现清楚地表明,现货市场正面临巨大压力,价格继续承压。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原油库存空间不足导致如今多头急于出脱,无论如何也不愿冒着无法储存的风险。这是市场供应过剩的一个信号,将给生产商带来进一步的减产压力,对油价继续谨慎。
编辑:舰长
万水千山总是情,点个 “在看” 行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