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程和制造流程受阻,苹果iPhone 12或推迟至11月发布

美股研究社4月20日消息,近日,投资银行高盛发表研报称,由于疫情导致苹果公司的工程和制造流程受阻,苹果公司可能会推迟iPhone12 的发布至11月份。

就在上周,苹果公司刚刚发布了新款iPhone SE,虽然有一些槽点,但399美元的价格可以说是吸引力十足。与此同时,关于苹果的另一款机型,也是今年的旗舰机型iPhone 12的发布时间一直处于不确定中。

对于iPhone 12 的发布时间,苹果更多的考虑是供应链以及消费者热情的问题。目前中国地区的供应网络已经基本正常,对于苹果公司来说这是个好消息,苹果的国内零售店也已经早开张了。但是,iPhone 12的供应链应该不止涉及中国地区,就算供应链完全得到恢复,暂停期间的产能损失已经成定局了。要想如期发布,只能是靠工厂满负荷生产来弥补了。

另外,对于iPhone 12来说,价格肯定不会像新iPhone SE便宜,尤其是在支持5G的情况下。iPhone 12将是苹果今年的营收利器,而且苹果也想搭上5G建设的快车,给自己带来一波新增长的机会。iPhone 12不会便宜,但是今年这个困难时期,有多少人有足够资金去换新手机就是个问题了。消费者可能会更倾向于iPhone SE这种更便宜的机型。

考虑到供应链和销售情况,iPhone 12大概率会延期,新iPhone SE也是延期了一个多月才发布的。但是会延期多久就不得而知了。旗舰机的延期对于苹果来说是有压力的,苹果会审慎考虑发布时间。美股研究社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