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房地产业最新消息!

近日

黄石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

已经陆续复工

一方面加快推进和实践线上营销模式,保“钱袋”应对当前挑战;

另一方面持续加强土地储备,添“粮草”蓄力长远发展。

开门迎客但销售压力大

17日上午9点,中都巴黎城营销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售楼部每个角落进行消杀,置业顾问戴着口罩,门口的登记台前摆满了实名登记册、酒精、测温仪、口罩、手套等防疫物品,售楼部还扩大了洽谈区。

在绿地城营销中心,工作人员同样对来访客户认真测温,客户参观样板间时一次只进入一组客户,客户离开后专人再次消毒。

当天,记者在黄石港区、下陆区多家售楼部看到,他们均已复工,开门迎客。但记者在各营销中心看到,前来咨询看房的市民并不多。不少营销负责人说,从现阶段情况看,线上销售仍然是项目部主要销售渠道。

记者在碧桂园、新城居然之家、中乾融龙台等项目看到,不仅营销中心有序开放,工地建设也是如火如荼。

据了解,虽然我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均已复工复产,但由于人员、设备、资金和器材配套等问题,很多企业目前仍没有恢复到年前满负荷状态。其中,工人组织难度大、资金流紧张等问题成为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主要问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企业已经下调了今年的销售任务,不少销售经理表示,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整个市场可能因此洗牌。

市场疲软 政策护航

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程超告诉记者,从3月份开始,我市房地产企业就开始陆续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我市房地产企业的复工率已经达到百分之百,一些房地产企业也纷纷转变营销模式,开通商品房线上售楼平台,但是我市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库存量偏高,压力较大。

程超说,市住建局相继出台了多项政策为我市房地产行业保驾护航。首先,优化审批服务。对商品房预售许可事项,在未取得前期物业合同备案的情况下,法人承诺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前完成相关手续的,可先行办理。

其次,适当调整预售许可形象进度要求。2020年10月1日以前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其开发投资额达到25%以上,且高层建筑形象进度达到1/4以上、多层(含六跃七层)及低层建筑形象进度达到正负零,即可申请办理预售许可。并提高预售监管资金使用效率。2020年10月1日之前,各项目商品房预售资金保底资金比例降低至2.5%,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可凭银行出具的保函等额替换重点监管资金。

鼓励支持房企开展线上销售。即日起重新开启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系统和存量房网签备案系统,鼓励支持企业开展线上网络销售、定向销售,推行“不见面”审批。

程超说,相关政策的出台有利于增加企业投资信心,为去库存打基础,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

为促进房地产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不等不靠、跨界融合

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黄石日报社

将联合主办

“春归黄石 美丽人居”

黄石首届春季线上房交会

线上房交会时间

4月25日开幕,5月25日结束

持续一个月

线上房交会买房形式

本次活动,将通过黄石各主流媒体平台助力房企实现线上展示、线上咨询,到线上选房、线上开盘、线上下定、线上签约等房产交易的所有环节,让用户沉浸式体验产品品质,切实解决疫情期间房产企业的运作难题。

线上房交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