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战斗了一个半月,社区志愿者第一次照全家福

楚天都市报4月20日讯(记者陈倩 通讯员易先云 熊德华)虽然战斗岗位就在社区家门口,但所有人聚集到一起也这么不容易。4月17日下午,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民意街友谊社区的志愿者们重逢了,大家有太多的不舍,于是他们在一起照了一个半月以来的第一张”全家福”,以见证过去疫情防控期间那段难忘的经历。

在这支志愿者队伍中,有抗疫夫妻。靳粒是一个一岁半孩子的妈妈。疫情发生后,她拉上在武汉铁塔公司工作的丈夫徐飞一同报名,来到友谊社区当“夫妻志愿”者,帮助居民购物,为居民搬运和发放爱心物资,且深入居民家里进行入户排查,忙里忙外。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了居民的身体健康。

胡传亮和胡佳腾是疫情防控的“父子兵”,父亲是社区门栋组长,从3月初开始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儿子也加入到社区志愿者的行列,父子俩一起戴起红袖章执行疫情防控任务。方后华是一名退休女职工,嗓门大、性子急,干起活来却不马虎。3月初,她和胡传亮组成搭档,负责巡查、维护社区围挡,风雨无阻,编织起社区疫情防控的安全屏。

熊飞虎是家住友谊社区的一名大学生,是家里的独生子,是一位“90后”青年。3月初,武汉市发出志愿者招募令。“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先贤名言激励着他闻令而动,他一定要站出来到前线去,第一天就踏上了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的征途。同样的“90后”,性格憨直的黄争是藕池巷卡点的顶梁柱,点位值守、人员管控、代购物资一丝不苟。

这里还有一个“插班生”陈四军,由于社区封控,直到3月21日才由蔡甸区回到友谊社区,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他帮助了很多居民。他向友谊社区党委郑重提出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申请。

志愿者杜全营,却被社区志愿者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他主动请缨,加入到自愿者行列之中。3月初的一天,友谊路141号的彭婆婆家马桶坏了,无法请到疏通工人,杜全营二话不说,上门为彭婆婆疏通马桶污物,把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刘利是社区最早的一批志愿者之一,由于家庭原因,不得不中途遗憾退出了志愿者队伍。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他还给困难群众捐款,为困难户先爱心。

无数志愿者感人事例数不胜数...

一个半月以来,“红马甲”成了友谊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座谈中,谈起志愿者所做的点点滴滴,友谊社区党委书记金义兰不禁感动落泪。她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虽告一段落,但志愿者群不散、情不断,社区就是大伙的家,欢迎大家随时回来坐坐。志愿者、在武汉铁塔公司工作的徐飞,代表全体志愿者慨然回应:若有战,召必回!

在友谊社区,还居住着一位名叫高元伟的外地滞留人员。 社区工作人员为他精心照顾,无微不至地关爱着他。 4月8日,他盼来了城市解封的这一天。这天他在离开武汉前,他给友谊社区写下了一封出自肺腑之言的感谢信。他在信中写道:

友谊社区各位工作人员:

你们好!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共同战斗!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友谊社区各位工作人员一直坚坚守在疫情防治工作中。春节前夕就在社区群内开始公布各种注意事项,随着疫情迅速扩展,春节期间所有工作人员均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家每户上门摸排,叮嘱防护措施,未能见面确认的居民逐个电话。在相关楼栋按防疫规范采取封闭管理过程中,社区协同物业以及志愿者同志一起为保障所有被封闭居民的日常生活做了许许多多的工作,每日菜蔬采购、送菜上门、生活垃圾清理、公共区域消毒等等。

对于我这个外出务工封城滞留人员,友谊社区的领导以及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更是电话,微信,视频慰问不断。让我这个离家在外的人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热情,友谊社区的温情。

在各位领导同胞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了缓解,武汉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再次感谢各位领导以及工作人员。你们所做的一切工作无愧于自己的岗位,无愧于党员的身份,我代表外出务工人员给你们送上我最诚挚的感谢,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