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掉坑里了!惠州外卖小哥深夜送餐到深圳,误入山中

“喂,110吗?我骑摩托车在金龟山掉进坑里了,请救救我。”

4月18日0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石井派出所接到群众政先生报警称,其在金龟山骑摩托车的时候不小心人车一起掉进坑里了,政先生自己从坑上爬出来了,但是身上多处受伤,手机也快没电,危难之际只能求助警方。

我掉坑里了!男子深夜送外卖遇险,坪山警方连夜救人捞车

接到警情后,石井派出所民警曾文峰迅速反应,组织一支7人救援组向深山进发,民警曾文峰随即添加被困政先生微信让其发定位,并让男子不要用手机,待在原地等候救援。

深夜金龟山上一片漆黑,加上政先生发来的定位非常偏僻,这让搜救工作难以开展,民警曾文峰通过石井街道联合搜救机制,成功联系上了一名当地村民加入到救援队伍。救援人员一路打着手电筒抹黑搜寻并不断呼喊政先生的名字,最终,经过4个小时的徒步搜寻,救援人员最终在金龟山顶找到被困的政先生,政先生独自坐在地上,手脚流血,所幸戴了头盔,只是手脚有轻微的擦伤,并无大碍。随后,救援人员又合力把摩托车从沟里抬了出来,救援人员一路护送政先生下山,并将政先生和摩托车送回石井派出所。

我掉坑里了!男子深夜送外卖遇险,坪山警方连夜救人捞车

到了派出所后,民警曾文峰和辅警朱俊俊为男子清洗伤口、上药、包扎,并且安排政先生休息到天亮。在这期间,政先生告诉民警,他是惠州市惠阳区一家餐厅的外卖员,晚上接到一个大鹏新区的外卖单,于是骑上摩托车去送餐,因为路线不熟,竟然把摩托车开到了金龟山上,又因为山上道路难走,视线不佳,不慎掉入坑沟里。

到了早上7时许,政先生握住民警的手说:“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在那样的荒山野岭,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随后政先生骑上他心爱的小摩托从派出所离开了。

【撰文】徐剑

【通讯员】邹贤中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