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县:天灾本无情 组织暖人心

连日来,元江被地震、狂风、干旱等天灾虐个遍,给群众造成不少损失。
图片
4月11日4时03分,云南元江发生3.5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地震发生时,元江县城、甘庄街道、曼来镇等地有明显震感。地震发生后,全县各级党组织快速反应,组织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及时排查灾情,并深入群众做好安抚工作。红河街道桥头社区漫漾小组居民白云霞说:“突然而来的地震让我们全家受到了惊吓,还好有党组织关心我们,心里觉得安心不少。”幸运的是这次地震没有造成灾害损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12日元江气象局发布消息,15时至23时元江县城区出现6-7级、阵风10级(狂风)的灾害性大风天气。气象资料监测显示,元江国家基准气候站极大风速为26.3m/s,达10级狂风。大风灾害过后,原本在树上再养一个月就能成熟上市的芒果被吹掉一地,果农损失惨重,县城街道一片狼藉。据初步统计,这次大风灾害造成芒果、香蕉等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到10000余亩,造成经济损失约2000余万元。面对灾情,全县各级党组织及时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受灾地点摸排了解情况,对受灾情况和灾后安全隐患情况及时登记上报;县直各部门到所联系“城市基层党建+人居环境”网格区域开展灾后清理工作。
图片
图片
受2019年严重干旱影响,今年全县库塘蓄水明显不足旱情更加严峻,抗大旱、助春耕、保民生任务艰巨。因远镇等基层党组织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组织、部门协作、党员带头、烟农参与的工作模式,党员干部率先深入抗旱一线,形成了镇村组烟农“四级联动”,党员干部、烤烟辅导员、志愿者、烟农“四位一体”的抗旱救灾新格局。洼垤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干群同心、科学调度,积极协调,全面启动抗旱应急送水工程,把保障群众人畜饮水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打好抗旱保民生攻坚战,截止3月底洼垤乡共计拉水825车7895方,投入抽水设备16套,修复管网4000米,修复蓄水池20个,修复饮水沟渠3000米,投入抗旱资金近67万元。
危难之时显身手,克难攻坚当先锋。面对突如其来的天灾,元江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向灾害“亮剑”,用行动暖人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中共元江县委组织部供稿 供图 部分图片来源:热情元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