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渠阳镇乐群小学:疫情防控演练保师生复课平安

图片
“学生有序通过热成像测温通道”
图片
“学生”入校门后有序通过热成像测温通道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顺全) 为提高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促进学校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并保障师生员工复学后的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8日上午,靖州县渠阳镇乐群小学组织194名教职工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上午10点整,演练正式开始。36名班主任模拟学生手持健康卡间隔1米有序进入校门,走过消毒地毯对鞋子消毒后,分别经过2个集装箱式热成像测温通道检测体温,由指定路线进入班级,进教室后错落坐开,由班主任用额温枪再次检测体温,戴好口罩听班主任讲授开学第一课的防疫相关知识。在上课的过程中,教师若发现学生状态异常,主动询问学生并测量其体温。若体温异常,立即进行报告,按应急预案处理。
“体温异常!”扮演学生的朱老师走进测温通道,红外测温仪就发出急促的警报声。“37.8”,测温教师拿着额温枪再测体温,上面仍然显示非正常体温度数。立即由值班老师带入临时留观室,休息几分钟后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测温。结果显示体温仍然异常,马上打电话告知家长和班主任,并由值班老师立即转移护送至隔离室,交由校医初诊处置。复测体温依然异常,校医觉得症状可疑,马上向校长周海报告。校领导通知疫情报告人上报疾控部门和局主管部门,待家长到校后陪同发热学生由学校专用应急车辆运送到医疗机构就诊。随即对校门、留观室、隔离室附近进行消杀工作。
整场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流程清晰,预演过程有条不紊。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集全体教职工进行本次防控演练的总结,评估并修改完善了应急响应处置流程。通过此次模拟演练,全面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4月20日顺利开学复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