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内部报告曝光:明年2月前诺坎普或无法开放,巨亏8.82亿英镑

《先锋报》周一曝光了巴萨董事会的一份内部文件,按照目前状态,那么诺坎普有可能在2021年2月前都无法向球迷开放。《太阳报》分析,这会导致巴萨亏损8.82亿英镑。
图片
为了应对疫情,巴萨董事会已经撰写了一份内部报告,这份报告结合了金融机构的研究报告和体育部门的预测,以帮助俱乐部高层做出最终的决定。
在《先锋报》公布的这份报告里,巴萨提出了两种方案:一种是基础方案,另一种则是乐观方案。基础方案是本赛季会完成所有比赛,夏窗会从8月15日至9月15日,而新赛季将在9月15日开始。
图片
该方案最重要的一点在于,诺坎普在2021年2月都不会对球迷开放,也就是说,在10个月的时间里,诺坎普都会闭门举行比赛。《太阳报》分析,如果诺坎普关闭10个月的话,那么巴萨的亏损会高达8.82亿英镑。
乐观方案则是6月15日恢复比赛,本赛季最后一轮将在8月1日至15日之间进行,但比赛仍然闭门进行。新赛季则将在9月15日开始,直到2021年5月31日。不过,诺坎普将在11月15日对外开放。
图片
这一文件清楚地表明,被视为潜在消费者的球迷消费习惯会发生变化,而俱乐部必须适应这种变化才能生存。对球迷来说,数字消费会急剧增长,甚至会超过像门票、博物馆、官方用品商店的消费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