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为7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图片来源:海洛创意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关于反映卧龙镇胡巷村委会在疫情期间打着以照顾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的幌子,组织免费发放物资等问题,经镇纪委调查核实,为失实举报。”当看到澄清正名通报时,襄城区卧龙镇胡巷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薛成军激动不已。

疫情发生以来,襄城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在严肃查处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和违纪违规问题的同时,及时对不实信访举报澄清正名,为一线战“疫”者撑腰鼓劲。

不久前,该区纪委监委收到匿名举报卧龙镇胡巷村村委会疫情期间违规发放物资等问题。收到该信访件后,该区纪委监委安排卧龙镇纪委当即启动相关调查工作。

经核查,该举报件确为失实举报。随后,镇纪委向该村两委班子通报了信访件核查的情况,并对村委会进行了公开澄清正名,为干部消除顾虑。

考虑到基层力量不足、工作量大面广,一些党员干部难免会受到误解和非议,甚至还会遭受恶意诬告,该区纪委监委积极践行《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工作办法》,通过涉疫信访“绿色通道”快查快处快办各种信访举报件,对调查核实属于失实举报的,及时以现场通报、书面通报等方式澄清正名,最大限度消除干部的思想顾虑和社会负面影响,鼓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轻装上阵、干事创业。

今年来,该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对7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