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市住建局路边种名贵蓝花楹,栽完没几天就被花木发烧友开吊车偷走!

最近,我爱上了她,她太美了,不把它占为己有,我晚上睡不着觉!谁说盗贼的“自我修养”是趁着夜色偷偷摸摸?为了我心爱的她,我决定大张旗鼓、不要“修养”!亲爱的,我开着吊货车来了!!!
图片
▲ 蓝花楹花开满树,十分养眼(网络图片)
近日,四川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李师傅一早到江阳区康城路绿化带的绿化项目工地进行巡查,他发现,前些天单位栽种下的几颗名贵的景观树木——“蓝花楹”,竟然不翼而飞。 经统计,被盗走的蓝花楹共5棵,价值10万余元。 江阳区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迅速组织开展侦查工作。“平安泸州”通报了该案的相关情况。
图片
为尽快查获嫌疑人,刑警大队民警联合大数据警察大队,以案发现场为中心,进行辐射式排查。
图片
在天网监控视频中,民警发现:案发当晚,一辆载有蓝花楹的自备吊货车从康城路往分水岭方向驶去。民警以车为线索,顺藤摸瓜,锁定了嫌疑人胡某。
图片
4月14日13时许,民警在泰安镇某村将嫌疑人胡某抓获,并在其自留地里找到了5棵被盗蓝花楹。到案后,胡某如实交代了盗走蓝花楹的全部犯罪事实。
图片
原来,胡某是位花木种植发烧友,一天下午,他经过江阳区康城路忽然发现附近一绿化带的绿化项目工地上栽种有几颗名贵的景观树木——“蓝花楹”。一想到蓝花楹盛花期花开满树的样子,胡某便想占为己有。
图片
胡某联系了一自备吊货车司机刘某,告知其需要租用自备吊货车搬运自己购买的蓝花楹。当晚8时许,胡某趁着夜色将两棵蓝花楹的土铲松,再通知刘某将树运走,移栽到自家的土里。此后,胡某又以相同的手法接连盗走三棵蓝花楹。
图片
目前,嫌疑人胡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
▲4月20日下午,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将锦旗送到江阳区公安分局民警手中。
潇湘晨报记者苏莹综合“平安泸州”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