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交警查处超载交通违法行为113起

图片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超载超限违法行为大货车的整治力度,预防和减少因大货车超载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连日来,雷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重拳出击,结合“防疫情、保安全”中心工作,在辖区内大力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尤其对“百吨王”超载货车进行严厉打击查处,查处大货车超载交通违法行为113起。
在统一行动中,交警雷州大队各辖区中队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采取不定时、不定点“全天候”执法模式,对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展开全面查处,对大型货车、泥头车、货物运输车等涉嫌违法超载车辆进行检查,严格按照标准和治超执法工作流程,进行一一过磅称重,并将违法车辆全部暂扣至指定地点,形成严查、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同时,执勤民警对查处的超载大货车逐一登记造册,并及时抄告交通运输部门落实源头监管责任。
据统计,3月份以来,持续整治行动共查处大货车超载交通违法行为113起,其中查处“百吨王”超载货车25起,有效打击和震慑了大货车超载违法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来源:湛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