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 常德市再次专题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4月20日,常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市疾控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涂碧波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如何在拟举行的“体验天下洞庭 拥抱健康生活”湖南湖泊度假游暨常德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开幕式、湘西北人才市场招聘活动及武陵区天景花池灯会等活动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探讨。涂碧波要求,这些活动可以开展,但要压缩活动规模,适当减少活动环节,严格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无人感染。
随后,医卫系统和教育系统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针对现阶段的防控短板、复学问题等提出了对策建议。涂碧波要求,医院防控方面,各医院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要实行网上预约,合理分流,堵塞漏洞;要保持距离,减少探视陪护;进入医院人员要实行三个“一律”,即一律戴口罩、一律量体温、一律查验健康码;要对有关流程进行严格管理和把关,特别是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要相对封闭、适度隔离;对一些不放心的患者要进行核酸检测;对医院的疫情防控要进行双向管理;每家医院都要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并安排专人负责。学校防控方面,幼儿园开学时间“五一”后再进一步探讨;高校的学生,来自境外没来的现在还不能来,国内重点地区的,按照“红黄绿”健康码进行精准管控;各培训机构复学工作,教育部门要制定相关的防控方案,市防指防控组要加强调研指导;市市场监管局要开展学校内部及周边商店的食品安全检查,及时清理商店里的过期食品;各学校还要加强其他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黄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