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考试就能拿驾照,居然还有人信!益阳男子靠这招诈骗9人被抓

近日,益阳朝阳公安破获系列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以有“门路”,可以不用考试直接拿驾驶证为由,先后诈骗9人,涉案金额共计10万余元。

2020年3月底,益阳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朝阳派出所接安化群众刘某报警称,田某(男,益阳市赫山区人)以谎称有“门路”可以代办驾驶证、包过为名,骗取自己1万2千元学费,同时受骗的还有另外8名人员。

民警崔巍详细了解案发经过得知,2019年9月,田某到考场转悠,寻找考取驾驶证需要帮忙的人员,并留下联系方式。9月中旬,安化籍男子刘某打电话给田某,希望帮忙考取驾驶证。后来,刘某按照田某的安排,先后到考场参加科目一至科目四考试。实际上刘某只是待在考场里,并未参加任何考试,也未注册报名。期间,刘某因未能查询到科目一的考试成绩,有所怀疑,便质问田某,田某以现在抓得紧,等全部考完后会一次性办好为由推脱。

按照这个套路,田某以1万2千元的标准,先后诈骗了另外8名人员,诈骗金额达10万余元。

2020年4月20日,朝阳派出所快速出击,在田某家中将其抓获。

目前,田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潇湘晨报记者张岳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