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场特殊婚礼:新郎缺席 新娘却感动落泪

昨日,洛阳姑娘刘幸园不断收到亲友发来的新婚祝福。几天前,她与她的“兵哥哥”李旭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没有婚车、婚纱,甚至连新郎也缺席了。
图片
图片
新郎的话让婚礼现场的新娘感动得落泪
昨日,洛阳姑娘刘幸园不断收到亲友发来的新婚祝福。几天前,她与她的“兵哥哥”李旭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没有婚车、婚纱,甚至连新郎也缺席了。
原来,新郎有任务在身,加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俩人的婚期一推再推。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刘幸园,说起这场特殊的婚礼,她说:“作为军嫂,我理解并支持丈夫的工作。”
31岁的刘幸园是栾川县人,一直希望找个军人作伴侣。2018年10月,经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乔文娟牵线,她认识了山东人李旭,对方是一名武警,在福建工作。俩人不断增进了解,彼此渐生好感。
2018年年底,刘幸园与李旭在洛阳初次见面。“他从福建赶来,穿着一身单薄的运动装,大冷的天冻得哆嗦。”刘幸园笑着说,她赶紧为这名远道而来的“兵哥哥”买了一件羽绒服。随后,她带李旭见了家人,父母对她这个男朋友比较满意。
去年5月,刘幸园与李旭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俩人见了双方家长,办理了结婚登记。后经两家商议,婚礼定在去年9月举行。
“我们的婚纱照都拍好了。”刘幸园说,婚期临近时,李旭因有重要任务在身,无法如期回来参加婚礼。无奈,婚期只好推迟至今年春节。不巧的是,今年春节又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婚礼不得不再次推迟举行……最终,婚礼改到今年4月17日举行。
刘幸园说,当时,她有些失落,但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她很理解李旭的工作。“李旭也很着急、内疚,不断向我道歉。”刘幸园说,她的父母让她做好李旭的思想工作,以免影响他的工作。
眼看婚礼的日子快到了,李旭却依然无法回来。刘幸园、李旭与双方家长决定,婚礼如期举行,但一切从简,只邀请部分亲友参加,刘幸园主动提出免去婚车、婚纱等。
图片
新郎送给新娘的话
今年4月17日,一场特殊的婚礼在栾川县县城的一家酒店举行。新娘刘幸园穿着普通衣服、素颜亮相。令她没想到的是,不在婚礼现场的新郎李旭给她了一个惊喜——他提前订了一束鲜花,并且写了一封信,这对新人还通过视频“见面”,李旭向新娘向在场宾客表达了愧疚与感谢之情。
“每个女孩都希望风风光光地把自己嫁出去,拥有一个完美的婚礼,但今天真的委屈你了。”新郎的话语令在场的人无不动容落泪,新娘刘幸园更是抑制不住幸福的泪水……(记者 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