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四川中江工商登记实现移动式数字审批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复工复产也在加快推进。为促进经济尽快复苏,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也采取了诸多办法。4月15日,中江县行政审批局工商登记窗口,发出了第一张通过手机APP“营商通”申办的营业执照。这也标志着中江县工商登记,正式迈进“零”纸质材料的“移动式数字审批”时代。

林燕说:“‘营商通’APP方便、快捷,我用手机简单操作即可,少跑了不少路,以后会向朋友推荐使用这款APP。”

据了解,“营商通”APP集“营商信息、企业开办、银行开户、银行融资、营商管理、导办指引”六大主要功能为一体,打通了行政审批与金融服务的壁垒。“导办指引”功能还归集了“政银合作”导办服务网点信息,可就近为申请人推荐身边客服。

此外,“营商通”APP还可为申请人提供“我的企业、我的待办、我的申请”等快捷入口,申请人可在线实时查询本人所投资或任职的企业列表、企业状态和政务金融申请等相关申请的办理进度,真正实现了一部智能手机便可完成准入准营审批、融资申请等“零见面”、“零接触”的一站式服务。

中江县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中江还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减小疫情影响,促进复工复产、生活重启。

肖开丰 顾朝辉 封面新闻记者 王攀 王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