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超级逆转!梅西打进生涯最佳神仙球,巴萨却遭4球翻盘

06/07赛季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19岁的梅西在诺坎普攻入了一粒神仙球,这也被视为梅西职业生涯的最佳进球。
图片
比赛第29分钟,梅西在本方半场得到哈维的传球后,连续小动作摆脱两人,随后持球加速,在禁区前又摆脱两人,随后过掉对方门将,小角度推射破门!
图片
这粒进球,与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1/4决赛对阵英格兰时攻入的世纪进球如出一辙。19岁的梅西连过五人,更加深了人们对他“马拉多纳接班人”的期许。
梅西的这粒进球帮助巴萨主场2-0领先赫塔菲,半场结束前,梅西又完成梅开二度。下半场,赫塔菲一度由古伊萨和纳乔连扳两球,但是古德约翰森和埃托奥的进球,还是帮助巴萨在主场5-2大胜赫塔菲。
世纪进球,5-2,这场比赛和这粒进球都成为了国王杯历史上的经典。这场比赛中,梅西的进球被反复重放,这场比赛后的十几年,梅西的这粒进球都被反复提及,以至于人们淡忘了,巴萨在这场比赛的三周后经历的那场耻辱失利。
图片
5-2,这只是首回合的比分。次回合,梅西没有出战,但小罗、埃托奥、久利、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奥莱格、赞布罗塔等人还是在次回合的比赛首发。但是上半场,卡斯特罗和古伊萨的进球就让赫塔菲2-0领先,两队的射门比是惊人的10-1!
第70分钟,多拉多进球,赫塔菲3-0领先,总比分5-5,完成翻盘!第73分钟,古伊萨再进一球,4-0!总比分6-5!巴萨必须再进两球。
图片
最终,赫塔菲4-0巴萨,总比分6-5逆转晋级决赛。那个赛季,梦二巴萨遭遇四大皆空,赫塔菲杀进决赛,但最终0-1输给了塞维利亚。
半决赛首回合主场三球领先,梅西梅开二度,次回合却0-4输球,这样的剧情在18/19赛季欧冠半决赛又降临在了巴萨的头上。只是在这场欧冠失利前,巴萨早已品尝过被大逆转的滋味,只是那场比赛因为梅西的神仙球,而被逐渐遗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