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春满聂景山 十里蕴茶香

如何解决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就业难,成为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应城市三合镇聂景山茶场巧打管理牌,新增采茶工、管理等岗位20余个,为周边群众拓宽了就业渠道。
图片
图片
4月19日,占地500多亩的聂景山茶场茶园内,70余名采茶工正娴熟地采摘着雨前茶,家住茶场附近的三合镇三合社区村民吴金荣和一帮姐妹们,每天凌晨四五点开始,一直忙到正中午。“六、七个小时能采摘到近4斤茶叶,每天收入100余元。下午还能回家做家务,蛮划算!”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截止目前,三合聂景山茶场产量、产值较往年同期减少一半。因耽误了明前茶采摘,仅此一项,就掉收了近百万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应城市三合镇聂景山茶场负责人易少坤表示,自身发展虽面临困境,但社会责任不能推卸——“我们新增了茶场管理、采摘、筛选、制茶等20余个岗位,引导大家学习技术,拓展增收空间,让他们都有活干,均有钱赚!”
此外,他们还加大茶场管理、生产力度,吸纳不能外出务工人员到茶场就业。据统计,今年聂山茶场计划增加2000个用工。
眼下正是雨前茶采摘黄金时节,这两天,趁着天晴,茶场周边村组近百名群众来茶场做起了采茶工。
“每天采摘量达100多公斤,通过筛选、杀青、制作后,每天成品可达20公斤以上,岗位也增加到50余个,预计今年劳务费用将达120万元以上。”应城市三合镇聂景山茶场负责人易少坤说,复工复产后,他们有信心把掉下的时间、进度和产值“追”回来!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陆梦阳
编审:吕湘
出品:孝感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