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秀学子含笑归来!官渡区第一中学非毕业年级顺利开学复课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按照省教育厅开学复课指示,官渡区第一中学安排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为确保学生返校安全稳定,官渡一中打出助力返校复课组合拳。

4月18日,学校召开非毕业年级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及开学复课班主任会议。结合学校实际,研究部署学校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全面准备,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4月19日,为全力做好学校复学工作,学校领导及班主任指导疏散,所有工作人员、防控人员提前到岗,为学生入校做体温检测和行李消杀。学生们佩戴好口罩,错时错峰报到。下午,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开展“疫情防控”的主题班会,帮助学生尽快从“云端漫步”过渡到“地上行走”,以积极的人生姿态回归。

4月20日,学校迎来了非毕业年级开学的第一天上课。测体温、巡查早自习,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官渡一中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内容,全面普及科学防范知识,引导同学们掌握正确的防控方式,提高防范意识。

春风十里不及校园有你,漫长的等待,只为迎接你们的回归。

别样的开学季,久违的重逢,这一场特殊的开学复课旅程,为官一中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来源:官渡区第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