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全力打击在食品中非法添加罂粟壳,重点检查火锅店烧烤店

为最大限度减少毒品危害,从源头上打击毒品原植物种植和销售等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东安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 " 禁种铲毒 " 专项执法工作,不断加强对辖区农贸市场、调料市场内经营植物种子、买卖罂粟壳行为的监管力度。近日,东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 " 禁种铲毒 " 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菜市场、餐馆、酒店进行清查,讲解毒品原植物的有关知识,种植毒品原植物、买卖和在餐饮中食用罂粟苗(壳、籽)的违法性,食用罂粟苗(壳、籽)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性,通过开展禁种铲毒、禁售禁食罂粟苗(壳、籽)宣传教育活动,营造禁种氛围。

接下来,东安县市场监管局将对全县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一次全面拉网式排查,加强定期食品抽检、检测工作,及时发现使用、贩卖、生产罂粟壳 ( 粉 ) 调味料等线索,全力打击在食品中非法添加罂粟壳违法犯罪行为。以火锅店、烧烤店、麻辣香锅店、凉皮店为重点监管对象,强化日常监管和抽检,对发现在食品中掺用罂粟壳的,将严格依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并将查处情况通报公安机关。

通讯员文武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

【来源:ZAKER潇湘】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