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架沿线“美颜”进入冲刺阶段

高架既是城市交通的主动脉,

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展示窗口。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

常州启动高架沿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随着一项项市容问题被“攻克”,

开启“美颜”模式的高架,

安全性、景观度得到全方位提升。

新北区大名城小区位于龙城大道高架旁。4月16日,新北城管组织工人拆除小区楼宇的楼顶字。小区3处楼顶字至少矗立了六年之久,由于平时缺乏管护,普遍存在钢架基座锈蚀、灯管损坏短路等问题,不仅美观度欠佳,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新北区三井街道城管办副主任潘晓曙说:“字大,楼层又高,一个字将近要拆两天左右。这次高架沿线整治,对楼顶字统一清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三井街道范围内的高架沿线共排查出21家单位存在违规楼顶字,目前18家单位完成整治,剩余的3家正在加速推进,确保4月30日前全部拆除清理到位

为规范高架沿线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容貌,优化人居环境,新北区自加压力将整治范围延伸到机场路,全长30多公里;在市城管局交办的35处问题基础上,又自查问题51处,对高架沿线可视范围内的楼顶字、一店多招、多层多招、建筑立面陈旧、垃圾暴露等市容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整治行动实行专班推进、挂图作战、挂号销账。

截至4月16日,

高架沿线新北区域已完成74处问题整改,

拆除楼顶字、违章广告1万多平米,

清理绿化乱堆放及暴露垃圾500多吨

出新建筑立面和楼顶8万多平米。

新北区住建局城管处处长周俊说:

“我们实行区、镇、街道联动,分工明确,资金保障到位,切实推进整治有效快速安全进行。”

以高架沿线市容整治为起点,

下一步,新北区将把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拓展到全区,

在整治规范23条主要街道的基础上,

提档升级晋陵北路、通江中路

为样板路、示范路,

实现城市安全和品质双提升,

推进宜居美丽明星城建设。

截至4月17日,

本轮高架沿线市容环境整治中,

新北区完成任务进度的88%,

武进区完成84%,钟楼区完成84%,

天宁区完成97%,经开区完成100%。

围绕4月30前完成整治的既定目标,各地各部门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治收尾工作,努力将高架打造成安全畅通、环境优美、景观协调的城市景观走廊,为建设宜居美丽明星城提供重要支撑。

所以,以后不能在

几公里外就看见超大的楼宇广告了

这样的高架,

你会适应吗?

CBS新闻中心:顾姝芸 陆晔

编辑:徐慧芳

点亮“在看”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