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开展防汛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演练现场紧张有序。

防汛小分队整装待发。

演练现场分工明确。

各分队迅速出动。

防汛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4月21日讯(通讯员 吴东林 蒋文琴)“各位村民不要慌,迅速按指示撤离至安全安置区……”为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实战能力,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4月17日,湖南省凤凰县在落潮井镇龙塘河水库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当日下午1点,演练现场细雨纷纷,在龙塘河水库二级应急预案启动后,各抢险应急分队步伐铿锵、配合默契、分工明确,迅速携带抽水泵、防洪铲、防洪沙袋等援工具和装备,按照演练预案赶赴水库抢险地点,进行抽水、装沙袋、堵漏、事故处理等抢护工作。

同时,下游也在进行人员撤离,预警员第一时间用广播、手摇警报器、铜锣等方式向村民预警,引导村民有序转移至临时避难点,开展救灾物资发放、医疗救护和消毒防疫等工作,确保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整个抢险演练紧张而有序,组织严密,配合默契,圆满地完成了规定的防汛抢险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锤炼了防汛抢险工作的组织水平和实战能力,为汛期的应急防汛工作奠定了基础,筑牢了防汛防灾“大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