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好这份资阳周边游攻略,5.1你就是朋友圈最靓的仔

资阳日报
市民生活的乐享圈
图片
图片
没错!又是我!
最近沉迷朋友圈无法自拔的日报君
图片
前两天,日报君在刷朋友圈的时候
看到一条消息
四川鼓励带薪休假
劳动节、端午节等小长假连休
图片
下周就将迎来5.1小长假
疫情尚未完全解除
并不建议大家出远门扎堆游
所以资阳周边游就成了最佳选择
那你想好了要去哪儿玩了吗?
图片
如果你还没有想好5.1去哪儿
那不妨收好这份
资阳精品旅游线路图
必将助你成为小长假期间
称霸朋友圈最靓的仔
图片
线路一:文化生态乡村游
临江寺•川味源文化旅游景区(雁江区)——保和生态旅游区(雁江区)——佛山橘海(雁江区)——五彩林乡(乐至县)——陈毅故里(乐至县)——悦缘花谷(安岳县)——宝森柠檬小镇(安岳县)
图片
景区概况
临江寺·川味源文化旅游景区
位于四川省资阳市临空经济区临江镇柏树桥,国家A级旅游景区。临江寺豆瓣始于清乾隆三年(1738年),距今已有282年的历史,其生产工艺已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艺目录,是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基地。
临江寺豆瓣酱之所以唯美甘醇,源于两口千年古井“迦叶”“菩提”所涌出的水,传说这两口古井为唐朝武则天赐令蒙刺寺时御封,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美丽的传奇故事为景区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景区内的文化长廊以画卷形式展现了临江寺豆瓣曲折的发展历程,穿越古今在古色古香的四合院游历,探寻神秘的古法制作工艺,这会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图片
保和生态旅游区
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雁江区保和镇、宝台镇,距离资阳城区9公里。度假区内有九曲禾川现代农业示范观光园、雾里水乡休闲度假山庄、盛美农业产业园、明苑湖休闲农庄、西建果业、绿能生态农业产业园等六大园区,每年都会举办葡萄采摘节、草莓采摘节等各类节庆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体验、赏花品果、户外活动、休闲垂钓。
图片
佛山橘海旅游区
位于资阳市雁江区碑记镇,是集佛教文化观光与乡村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区域内有始建于唐朝贞元年间的全省第三大坐佛——半月山大佛,有规模达20万亩的浩瀚橘海。
图片
乐至四季果乡旅游区
核心面积10000余亩。景区以阳化河流域景观带及高寺现代农业观光园区为基础,依托园区观光农业、水果采摘等资源,引进发展特色农庄、休闲垂钓、亲子游乐、四季采摘等项目。先后成功举办了六届桑葚采摘节、五届葡萄采摘节、三届小龙虾音乐啤酒节等系列节庆活动,景区有湿地公园、杜家祠堂、中国田园诗歌小镇、观景长廊等旅游景点。
图片
五彩林乡旅游景区
位于乐至县孔雀乡,距乐至县城7公里,规划面积6.15平方公里。景区以创建国家4A级旅游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目前,已引进乐至花香休闲度假村、马鞍山休闲农庄等项目。
图片
陈毅故里景区
位于乐至县劳动镇,距乐至县城15公里,有陈毅故居、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陈毅纪念馆、御风台、德馨园、七塘映月等景点40余处。是全国首批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四川十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追寻伟人足迹,感受改革新貌”的首站。
图片
悦缘花谷
是集住宿、餐饮、休闲为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点。位于安岳县岳源乡,距县城11公里。以爱情为主题的悦缘花谷四季花海,春天有樱花、桃花、金盏菊、虞美人;夏天有薰衣草、向日葵、孔雀草、百日草;秋天有波斯菊、蛇目菊、千日红、美女樱、翠菊;冬天有三色草、雏菊、梅花,创造了四季花海格局。谷中还修建了爱情站台、草坪、情人桥、观景廊桥等摄影景观。
图片
宝森生态旅游度假区
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安岳县文化镇燕桥村,距安岳县城10公里。园区建有宝森幸福园养生养老中心、柠檬种植基地、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宝森果园、醉美荷花园、柠檬音乐广场、柠檬小镇和儿童乐园。
图片
线路二:佛教石刻主题游
报国寺(乐至县)——圆觉洞(安岳县)——毗卢洞(安岳县)——华严洞(安岳县)——卧佛院(安岳县)
图片
景区概况
蜀中净土——乐至报国寺
位于乐至县龙门乡,距离乐至县城18公里,国家2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隋开皇二年(公元582年),是川中著名古刹。寺内碑志、摩崖造像(树抱佛)、大型卧佛、诸佛海会等景点蔚为壮观。摩崖造像、石棺、玉佛称为“三绝”,摩崖造像现存佛像500余尊。
图片
圆觉洞景区
位于安岳县城东南角1.5公里的云居山,因山上刻造有十二圆觉而得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圆觉洞石刻造像始凿于唐开元年间,经前蜀、后蜀,至北宋达到鼎盛时期,历400余年完成,分布于南、北两岩,有龛窟编号76个、大小石刻造像1993尊,内容以佛教为主,兼有少量道教与佛教合龛造像,另有碑刻题记25处其中,北崖造像中的释迦佛、净瓶观音、莲花手观音和南崖造像中的毗沙门天王、十六罗汉、西方三圣等石刻造像是中国石窟宝库中的精品。
图片
毗卢洞景区
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安岳县石羊镇塔子山上,安大(安岳——大足)旅游公路可直达景区。现存龛20个、碑刻题记32处、大小石刻造像446躯,造像集中于毗卢洞、千佛洞和观音堂内。其中最著名的是造像精美的“紫竹观音”(俗称 “水月观音”“ 风流观音”),像高3米,构图丰满,造型别致,雕刻精细,堪称安岳石刻造像之极品,是全国少有的北宋石刻艺术珍品。另外,幽居洞雕刻的密宗第五代祖师柳本尊造像也别具特色,特别是柳本尊的“十炼修行图”构图严谨,造像生动,通俗易懂,堪称精品。
图片
华严洞景区
位于安岳县石羊镇箱盖山上,有华严洞和大般若洞,内有宋代造像159躯,历代碑刻题记24处。华严洞造像分布于左中右窟壁,正中“华严三圣”造像高5.2米,左右并排高4.1米的“十大菩萨”坐像,洞壁刻满“经变”故事图景。“大般若洞”正壁刻一佛二菩萨,在正中佛像后壁,有两龛李耳和孔丘的浮雕塑像,属典型的三教合一的同窟造像。
图片
卧佛院景区
位于安岳县八庙乡卧佛沟,距安岳县县城39公里。造像区长达865米,龛窟142个。有石刻造像1613尊,石刻佛经15窟,40余万字。卧佛长23米,为“全国最大的唐代全身石刻卧佛造像”,是中国唯一一处左胁卧的“涅槃图”,是全国现存最早、最完整的全身卧佛像。第46号经窟所刻唐代著名高僧静泰撰写的《一切经论目序》,是中国石刻佛经中唯一留存的孤本,被称为“普天下仅此一刻”。
图片
沿途美食特产推荐
雁江:临江寺豆瓣、保和大雅柑、碑记蜜橘
图片
乐至:蚕丝挂面、天池藕粉、
劳动红苕凉粉、桑叶鸡、坛子肉
图片
安岳:米卷、无名鸡、乌鱼片、柠檬、柠檬即食片、柠檬面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