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开工生产企业可获补贴,武汉市这个区开始公示详细名单了

图片
图片
楚天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詹鸥)春节期间,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新吸纳员工,可获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今日,记者从武汉市硚口区获悉,武汉市硚口区人力资源局对两家申报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的企业进行公示。一家企业疫情期间新吸纳25名员工拟获5万元补贴。
公示信息显示,沃尔玛(湖北)百货有限公司申报了疫情期间新吸纳5名员工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万元,艳阳天商贸发展有限公司艳阳天酒店申报了疫情期间新吸纳25名员工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5万元。公示内容包括申报单位信息、春节期间新招用劳动者名单、姓名、身份证号、入职时间、签订劳动合同或以其他方式确定劳动关系时间。
武汉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武汉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明确规定,对春节期间(截至2020年3月10日止)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可按2000元/人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所需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列支。
按照武汉市有关规定,该区实施了多项惠企政策。企业接受在校大学生(含职业院校)顶岗实习补贴。在硚口区依法注册取得营业执照的具有独立法人的企业和在硚口区依法注册的分支机构,能提供一定数量的优质岗位,接收普通高校全日制/非全日制在校生、职业院校(包括技工院校)在校生、应届毕业生(毕业未就业)顶岗实习2个月及以上的,并按约定向实习生发放基本生活补贴的企业,可向市、区人社部门申请顶岗实习补贴。
提高就业创业服务补贴。经人社部门批准获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且年检合格,并办理工商登记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免费推荐劳动者在硚口区用人单位实现就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签订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并按时缴纳社会保险的,可申请就业创业服务补贴。
企业开展“以工代训”补贴。在硚口区依法登记注册法人资格并办理保险登记,无严重失信记录的有关企业,不含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企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