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近三十年总决赛最憋屈得分榜:前五位库里占据三席 科比欧文在列

总决赛、总冠军固然是每位NBA球员追逐的至高荣誉,但他们也渴望在此期间能收获一座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杯,可并非每位超级球星都像勒布朗-詹姆斯、飞人乔丹那般,只要球队夺冠,FMVP就是他们的囊中之物。
图片
不久前有媒体晒出了NBA近30年赢得总冠军却没有得到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的球员得分榜,这是一份看起来有点儿“悲壮”同时也非常“憋屈”的榜单,诸如史蒂芬-库里、科比、韦德等人悉数在列。榜单的前三位库里就占据了两席,前五的位置库里占了三席,勇士五年三冠库里堪称夺冠一年憋屈一年。
图片
前五的排名依次是2018年总决赛期间库里场均可以得到27.5分,无MVP;2016年总决赛期间欧文场均可以得到27.1分,无FMVP,2017年库里场均可以得到26.8分,无FMVP;2002年总决赛科比场均26.8,无FMVP;2015年总决赛库里场均26分,无FMVP。
库里无缘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项这三年,FMVP奖项分别颁发给了伊戈达拉和杜兰特(2个)。
2018年总决赛期间,勇士4-0横扫骑士,库里场均可以得到27.5分6篮板6.8次助攻,其中三场比赛得分均突破30+,这原本是他最有希望得到该项荣誉的年。但结果却是杜兰特捧起了生涯第二座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杯,而多数人给出的理由则是库里在是在生死焦灼的第三战表现欠佳。
从数据的角度来讲,的确库里在那场比赛的表现不好,全场仅仅拿到11分5板6助攻。可有些事实只有前后联系起来才会更清晰,譬如第三场比赛前库里已经连续两场打出高水平比赛,而到了第三场勇士来到克利夫兰后,骑士在这样的生死战前肯定会不惜一切代价咬住库里。
图片
这种情形下,对于库里这也的超级球星而言,他可以选择蛮干,就像科比那样,“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可库里选择了最库里的方法,他利用自己的牵制,在一次次被包夹时一次次为队友赢得轻松得分的机会。
2018年总决赛第三场杜兰特全场拿下43分13板7助攻,固然是他能力出众,其实这里也应该有库里一份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