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pro:28条!河南发布重磅意见!

各位早安!

今天是2020年4月22,星期三

郑州今日限行:3和8

读河南,观天下,映象网【联播PRO】来了

带你看不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看点!

01

河南要闻

河南发布重磅意见!28条!

2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保证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内不被解除劳动合同;对2020年春节期间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可按新招用员工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11510.15亿元 同比下降6.7%

4月21日晚9时许,河南省统计局发布了“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11510.1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6.7%。

河南:在基层累计工作25年以上的执业医师,可直接申报副高

21日,河南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五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明确提高基层医生待遇,在社区、乡镇累计工作25年以上的执业医师,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可直接申报基层副高级职称。

河南多所高校领导班子调整

郑州最新用地规划公布!42%用于住宅

4月21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郑州市市本级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计划编制的计划期为2020年;编制范围为郑州市本级计划期拟供应的全部国有建设用地,包括市内五区(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含托管区)、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郑东新区(含托管区)。

降尘措施不到位,办事处还违规清运沙土?

近日,映象网接到市民吴先生反应称:“位于九龙办事处肖庄临时安置区有一个多年遗留的大沙丘,现在九龙办事处正在清运,现场没有任何的降尘措施。”九龙办事处的张主任说:“这个沙丘现在清除,是为了打通道路,关于相关手续,现在提供不了。对于此事,映象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河南学子!高校即将复学,你的学生票购买政策有了新变化……

4月25日起,我省高校陆续复学。据铁路12306消息,学生票乘车时间限定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疫情期间寒假学生票乘车时间延长至5月31日)。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至今年9月30日,都可以买学生票。疫情期间,所有学生票在开车时间之前退票均免收手续费。

原阳县4名儿童被埋事件最新进展:县住建局局长被免职

记者从河南新乡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原阳县委作出决定,对在盛和府建筑工地“4·18”压埋窒息事故中负有监管责任的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安和安全股股长王建刚予以免职。对县城管局(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学义启动问责程序,待该案查结后,将依据最终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陇海路路面塌陷后续:塌坑已填实 铺上沥青就能恢复通行

4月21日上午8点多,郑州市中原区巡防队员巡逻到陇海路文化宫路口西南角的路面塌坑现场时看见,马路边塌陷的一米深坑,相关单位抢修人员已填实地基土,等铺上沥青后,市民们就可以放心通行了。

郑州,历史性突破!

4月21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在刚刚过去的这个秋冬季(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郑州市PM2.5浓度超额完成下降6%的目标;优良天数为108天,达到历史新高;消除了严重污染天气,取得历史性突破。

6月底前,郑州8座区级垃圾分拣中心将建成运营

好消息!预计6月底前,除惠济区外,郑州市将建成运营8座区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届时中心城区基本形成生活垃圾前端分类、中端收运、末端处理的闭环链条。

“环卫工拍打花朵催落”?回应:遵循自然规律 不能机械作业

4月20日下午,网传郑州一街道有环卫工用扫把拍打花朵催落引发网友热议。经调查,由于落花不断,李某某和另一名环卫工人为减轻工作量,直接用扫帚拍打落花,随后被热心网友拍到。对视频中反映的环卫工人可能因落花扣除工资事宜 ,经查近期惠济区未出现一起因落花清扫不及时而扣除环卫工人工资的情况。

河南三地发布中小学复学通知!最全返校复学时间汇总

今日,南阳市、濮阳市发出通知,明确了中小学(含中职)各学段返校复学时间。商丘市新发通知,对返校复学时间进行调整。截止21日,河南省中小学(含中职)返校复学时间汇总

许昌将添一条高速公路!总投资123.9亿元

近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发布了中共许昌市委城乡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纪要。其中涉及许昌北绕城高速公路。据会议纪要显示,项目计划2021年6月开工建设,工期三年,总投资123.9亿元。

长葛一西汉时期平民墓地已探明140多座汉墓,发现多处合葬墓

2019年11月10日,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对长葛市一处省级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工地开展考古勘探,目前已探明汉墓140多座,考古发掘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02

社会热搜

默克尔要求中方在病毒源头问题上透明,中方回应!

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要求中方尽可能在新冠问题上,尤其是早期新冠病毒暴发的源头及其相关信息上保持“透明”。耿爽强调,至于病毒源头问题,我们这两天多次强调这是个科学问题,应该交由科学家和专业人士去研究。

我国新冠肺炎治愈率94%以上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透露,我国新冠肺炎治愈率94%以上,新冠病毒是新病毒,目前对新冠病毒认知还是未知大于已知,还需要不断加深认识。

中国披露全球首个新冠疫苗非人灵长类实验结果 :有效、安全

据媒体报道,中国科学家近日发表了首个新冠病毒非人灵长类疫苗实验结果,指出一种纯化灭活的候选疫苗能够为非人类灵长类动物提供完全保护,在有效性、安全性上均表现出积极结果。

普京称收到1.5亿只中国口罩

“我们的(中国)朋友2月份遇到困难时,我们送去200万只口罩。现在,我们已通过各种渠道收到了1.5亿只来自中国的口罩。”

世卫组织总干事警告:最糟糕的时刻即将到来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0日在日内瓦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不要把这种病毒作为相互对抗或者赢得政治得分的机会。这很危险,就像在玩火。”他警告说,如果不能在各国国内以及各国之间加强团结,“最糟糕的时刻即将到来”。

国家卫健委:康复患者不会造成续发感染!请社区多些关爱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对于一个康复期的患者,他的体内已经有特异性抗体,能够使得他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不会造成续发感染他人的现象,所以在社区他们需要更多的关爱。

这个地方新增28人感染,来自同一架航班

据陕西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2020年4月20日8时至21日8时,陕西新增2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中国籍,乘坐CA910航班由莫斯科至北京,4月19日自俄罗斯出发,4月20日抵达第一入境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北京朝阳医院遇袭医生陶勇:还会在医学行业坚持

今年1月20日,北京朝阳医院眼科医生陶勇在出诊时,一名男子持刀将其砍伤,引发舆论高度关注。近日,陶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我的手不能恢复到很好的状态,不能再像原来一样拿起手术刀,我仍然希望在这个岗位上继续坚持下去,可能是换一种工作形式。”

马云向世卫组织捐赠1亿个医用口罩

4月21日,马云宣布向世卫组织捐赠1亿个医用口罩,100万个N95口罩和100万份核酸检测试剂,以支持世卫组织在全世界的抗疫工作。

取消自动续费!11家音视频网站整改了

据报道,爱奇艺、腾讯视频等11家音视频网站表示不再使用“免广告”“跳广告”“去广告”等宣传用语。开屏广告会以显著方式提醒消费者可手动跳过。对于购买连续包月、包季、包年的消费者,将在扣费前主动提醒即将扣费。

17省份公布高校计划开学时间,你的大学定了没?

截至4月20日晚,安徽、上海、云南、江西、河南、陕西等17省区市已公布高校计划开学时间,你的大学定了没?

教育部正式批准!武汉文理学院、柳州工学院来了

4月20日,教育部发布两则消息,同意湖北和广西两所高校转设:批准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武汉文理学院;批准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柳州工学院。

小说锦绣未央侵权案入选十大案例

北京高院4月21日发布“2019年度北京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例”。记者注意到,此前曾备受关注的“小说《锦绣未央》”侵权案入选。北京高院认为,该案涉及被告的一部小说分散抄袭了12位知名作家的16部小说,是新技术条件下典型的大规模抄袭行为。

百度副总裁韦方涉嫌贪腐 已被移送公安机关

百度职业道德委员会通报了一起员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原百度集团副总裁韦方经公司调查发现涉嫌贪腐犯罪,现已被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通告称,韦方涉嫌贪腐犯罪。

史上首次!美油跌至负值

当地时间20日,美国西得州轻质原油五月交货的期货结算价收于每桶-37.63美元,这是自石油期货从1983年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开始交易后首次跌入负数交易。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利用当下国际油价暴跌的时机购入7500万桶原油,以加强美国石油战略储备。

日本内阁否认承担3000亿日元延迟举办奥运会资金

据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国际奥委会20日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同意,日本将承担约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7亿元)的延迟举办奥运会资金。对于这一消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1日的记者会上否定称“消息不属实”。

英国议会21日恢复,历史上首次通过视频举行会议

英国议会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恢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议员将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会议,是英国议会700多年历史上首次通过远程方式举行。

菲律宾一女子监狱发生集体感染,20人确诊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4月21日,菲律宾惩教署发布消息称,位于曼达卢永市的女子监狱发生集体感染。此前,该监狱的一名囚犯的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该监狱随后对其密切接触的51人进行了病毒检测,其中有18名囚犯和1名监狱工作人员的检测结果呈阳性。至此,该监狱共计有20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意大利宣布5月4日起重新开放

当地时间21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全国将从5月4日起重新开放,具体计划将于本周内公布。他表示,重新开放的计划是全国性的,但会考虑不同地区的情况。

美国电影院4月底开始允许复业,媒体预测“不敢开”

4月21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佐治亚州州长Brian Kemp宣布:佐治亚的影院和餐厅从4月27日开始可以开门。但不少媒体认为,可能没有几家当地影院愿意下周复业。

印度53名记者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来自多家媒体机构

印度孟买市政部门20日说,截至目前,孟买市至少有53名记者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孟买一名市政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确诊记者来自多家媒体机构,多为深入抗疫一线采访的摄影和摄像记者等。

最新!英国集装箱惨案又一嫌犯被捕

据英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又一名涉及集装箱惨案的嫌疑人在爱尔兰都柏林被捕。该嫌疑人罗南·休斯将于21日出庭受审,将被控过失杀人、共谋贩运人口等39项罪行。

03

美好生活

太暖心了!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公交车上被认出,乘客纷纷起立鼓掌

大爷捡落樱拼成动物世界 网友:确认过眼神 是文艺大爷

近日,开封58岁的余大爷在地上收集飘落的樱花花瓣,在他的巧手下,樱花便化作许多栩栩如生的动物,有猫有狗,有鼠有兔。余大爷说:花瓣落到地上被人踩了挺可惜的,把它利用起来,摆一些造型享受一下(生活乐趣)。

今年五一流行 “预约旅游” 河南可预约景区数量全国第六

记者从携程集团了解到,中国首个“预约旅游”黄金周即将在今年五一假期实现,河南以超过200家的可预约景区数量位居全国第六。综合景区目前浏览量与预定量,携程发布了“河南预约景区人气预测排行榜”,其中预计人气最高的景区分别为:宝泉、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开封博物馆、郑州绿博园等。

04

天气预报

冷空气频频发力,阵风6-7级, 23、24日这里有晚霜冻!

全省大部天气晴好,不过天气舞台并不寂寞,因为有冷空气频频打扰!今天全省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河南天气:今天夜里到23日,全省晴天间多云。24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偏西风或西南风4级左右,中西部和北部阵风6级。23日和24日凌晨,西部山区、北部和东部部分地区最低温度将降至4°C 以下,有晚霜冻。

省会郑州:今天,多云。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4级左右。最低温度:9°C到10°C ;最高温度:18°C到19°C 。

来源:映象网综合

总监制|刘克军 总编审|郑北周

主编|程琳 责编|林一